一個好人|14歲女創立義工隊深水埗洗樓派物資 凝聚學生力量服務基層

文: 程家健
2024.03.20

行善不分年齡。年僅14歲的Clarisse自幼已受父母熏陶接觸義工工作,至近年疫情,她本希望做義工協助基層人士,卻礙於太過年輕而未受義工組織接納。對此她決定反客為主,成立由學生組成的義工團體,主力協助深水埗一帶的劏房戶及露宿者,期望凝聚學生力量之餘亦希望傳達一個訊息——年輕人同樣可以成為服務社會的力量。

 

 

TVB全新節目《一個好人》由林子善及江美儀主持,帶觀眾深入社區不同階層,發掘當中好人好事。於第一集,節目就採訪了年僅14歲就成立義工組織的潘浠淳Clarisse。外貌清秀的Clarisse從4、5歲以已受父母熏陶接觸義工工作。她自言不少大型機構都只接受16歲以上人士參與,但同時認為年齡一輩亦有「有義務、有權」去服務社會,故主動成立義工隊為基層服務。

帶物資深水埗「洗樓」 林子善亦感吃力

拍攝當日,Clarisse就帶林子善到深水埗一幢大廈「洗樓」,亦即探訪當區劏房戶並送上物資。二人抽著沉重物資到達大廈,逐家逐戶拍門送上慰問及物資。由於唐樓不設升降機,林子善亦感嘆派物資工作絕不輕鬆,Clarisse能夠獨力應付更突顯其服務社區決心,甚至令林子善自愧不如,

「一個14歲嘅小朋友都有咁大嘅勇氣同愛心,佢嘅層次其實好高。」

獲頒義工獎 盼家長鼓勵子女貢獻社區

事實上,正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Clarisse早於2、3年前疫情期間就創立學生義工團體「Light Their Rights HK」,服務對象主要是深水埗基層家庭及露宿者。組織的義工主要是11至16歲的小學及中學生,作為領導人的Clarisse則負責統籌工作,未來希望帶領其他義工發揮所長,並與其他義工組織合作。

 

 

去年,Clarisse亦獲得由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的傑出青年義工獎。她期望獲獎可證明年輕人亦有服務社會能力,讓廣大家長鼓勵子女投入義務工作,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