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人之危|94歲婆婆家中昏迷 英救護員上門竟偷錢 閉路電視紀錄惡行

文: 程家健
2024.03.21

以救人為使命的醫護人員豈可乘人之危?英國一名九旬老婦前年在家中暈倒,多名救護人員奉命上門協助,但其中一名救護員走入事主睡房時竟見財起貪念,私自將枱面約$200現金取走放入褲袋,及後發現房內有閉路電視鏡頭而將現鈔放回原位,但最終被判偷竊罪成及被所屬救護車服務公司辭退,有關影片近日流出,再次引起社會關注。

綜合當地傳媒報道事發於2022年6月29日,英國施洛普郡(Shropshire)一名94歲老婦在家中花園暈倒,不省人事。4名醫護人員奉命到現場協助,期間為老婦進行心肺復甦並裝上生命維持器材惜老婦最終仍告不治。

救護員入房找文件 見枱面現鈔起貪念

搶救期間,當時58歲的救護人員Mark Titley被閉路電視影到走入老婦房間,本應為搜尋放棄急救(DNR)相關文件,但他在尋找文件期間於書枱上一個盒內發現一疊現鈔。鏡頭影到他將約20英鎊(約200港元)現鈔放入褲袋中,他其後到處張望,並於發現房內有閉路電視鏡頭後連忙將鈔票放回原處。

著家屬勿翻看片段「免傷心」

據報,Mark事發後曾指閉路電視片段「令人不安」,著老婦家屬不要翻看「以免傷心」,但家屬就未有遵從「提醒」因而揭發事件。起初Mark向警方供稱自己想將該筆錢拿給死者家屬保管,其後於地方法院承認偷竊罪。

有關閉路電視片最近被當地傳媒公開。Mark自辯時曾指被鏡頭拍到並非他歸還現金的唯一理由,又指片段「不能反映他當時的想法」。然後有關說法未被法庭接納,Mark最終被判處18周緩刑及120小時社區服務令。他所屬的救護車服務公司得知案情後已將其開除;死者兒子指Mark行為「非常噁心」,狠批其作為有損英國國民保健署聲譽及形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