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蟲入屋|廚房潮濕天氣養蟲 去水口湧出大量蚊滋 專家教防治法每月做一步KO

文: 程家健
2024.03.24

每當天氣潮濕,家居環境就常有細細隻的黑色「蚊滋仔」出沒。有網民就表示廚房地台去水位是蚊滋仔出沒重災區,為此自己將用透明膠紙將去水位封起,但仍無法完全杜絕蚊滋仔飛入,令去水位附近堆滿黑色的蚊滋屍體。有滅蟲專家就指出滋生蚊滋多與地台去水有關,其中頭髮、番梘等異物積聚均屬主因。

天氣潮濕,濕氣重的廁所廚房更易有「蚊滋仔」出現。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裝潢DIY研究室」發文,相片中可見廚房位置地台去水位有大量黑色「蚊滋仔」出現,目測不下於50隻。為此事主就擁透明膠紙將去水位封起,總算成功阻止蚊滋仔飛入屋,但膠紙下藏有大量蚊滋屍體就確實不甚美觀,

「應該怎麼處理最方便妥當,大家有何見解?」

不少網民對「防飛飛」方法提供意見,部分人就主張保持去水位清潔,建議間中將熱水或稀釋過的漂白水倒入,即可防止蚊蟲由此進入室內。有人就建議直接「封口」,認為事主大可將膠紙剪成渠口大小再貼上,防止蚊滋飛入之餘亦可解決屍體滿佈情況。

「觀林蟲害」的滅蟲專家鄭國鏗(Henry)受訪時表示,毛蠓(俗稱的「蚊滋仔」)屬蛾蚋科,春夏季、驚蟄過後天氣回暖時是毛蠓出沒高峰期,常在廁所、廚房、渠位和垃圾桶出現。Henry指廚房浴室有毛蠓出現多與地台去水有關,倘去水渠因頭髮積聚、番梘等異物殘留等原因引致淤塞,便容易滋生毛蠓,而洗澡時沖走的油份積聚,也會成為「餌」,加速毛蠓繁殖。

滅蟲專家任永強早前受訪時亦提出建議,市民可循以下3個方法防治毛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