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煌腳腫多次跌倒起唔到身送院 林偉呼籲仔女探望:家人先做到決定

文: 余美鳳
2024.03.20

76歲的演員秦煌多年來肥胖體形成為他的Icon,不過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身體難以負荷,先後發生兩次意外入院,令大家非常深刻。2008年7月秦煌於長洲消遣後乘船歸家,因飲醉酒「斷片」而不慎跌倒墮海,導致頭部受傷昏迷,送院檢查後情況一度嚴重,有生命危險,幸好留院7日後康復出院。2020年秦煌於電視城為劇集宣傳時,因不適跌倒,令佢右邊膊頭骨裂,翌年又因為身體不適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今日再次傳出他入院的消息。

同場加映: 出租家人│陳家樂感激嫲嫲積蓄助發明星夢 周家怡後悔惹怒家人被趕出家門

「老頑童周伯通」秦煌近年由於身體不好,經常都以輪椅代步,跟無綫完約後演出都減產,甚少公開他的身體情況。76歲的他今日有消息指,由於他在所住的酒店兩度跌倒,倒地後更不能站起來,不得不致電好友求救,前TVB監製關永忠及鄰居林偉收到電話後,立即找人幫忙,而秦煌今午被送往瑪嘉烈醫院留醫檢查。

 

 

好友林偉過往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他跟秦煌歎茶的照片,兩人私交甚篤,林偉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前晚已收到秦煌首次求救電話,秦煌當時稱跌倒起不到身,由於林偉不在香港,遠水不能救近火,只能致電酒店大堂職員求助,職員見秦煌坐地下,雙腳腫脹,於是將他扶起上床休息。沒想到事隔一個多鐘頭之後,林偉再收到電話,原來秦煌再次跌倒,當時扶他起身的職員建議他入醫院檢查,但他本人拒絕。林偉隨後有致電秦煌了解情況,但未能聯絡得上,正打算到他府上拍門時,他收到監製關永忠的電話,指已為秦煌報警,將他送入醫院。林偉已為他購買生活用品,但他希望公開呼籲秦煌仔女前往探望爸爸,他表示打電話給秦煌的女兒,可惜多次都未有人接聽,就算留言都未有回覆,他認為自己跟關永忠雖然是朋友,但始終是外人,很多醫療上決定都需要家屬的聯絡。
 
 
秦煌早前在訪問中透過自己有四個子女,過往一直努力為他們提供物質要求,但卻未能成為一個好爸爸,晚年後悔希望同子女修補關係,可惜擔心已經太遲。秦煌的太太莫佩雯曾先後六次提出離婚,但秦煌都拒絕,最終雙方分居生活。秦煌早前自爆在深圳居住廿年期間,結識一位湖南女友Mary,後來兩人同居,不過近年他跌倒受傷多次進出醫院,無法返內地探望,所以女友Mary帶女兒回鄉生活,令他現時老無所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