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意外|準備帶客睇$1500萬豪宅 地產經紀忘記關燈全棟燒成廢墟

文: 程家健
2024.03.21

一個無心之失竟釀千萬損失!澳洲一名地產經紀準備帶客人參觀一間1500萬元豪宅,惟離開時卻忘記關燈,結果釀成火災,整座豪宅付之一炬,法庭近日作出判決,地產公司需作出巨額賠償。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綜合外媒報道,事發於2019年,澳州悉尼阿瓦隆海灘一座價值300萬澳元(約1,552萬港元)的4房豪宅準備放售,地產經紀Julie Bundock在開放參觀前先到該處整理。當時她發現有一些被子與床單被放到露台上晾乾,於是將床單等搬到樓下房間,並放在壁燈下的金屬架子,惟離開時未有關上壁燈。

豈料20分鐘後房屋陷入火海,整棟豪宅連同內裡的傢俬等物品付之一矩。根據調查,起火原因應為壁燈的熱力令床單起火所致,最終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業主Peter Alan Bush憤而提告,他在庭上表示Julie曾承認自己的行為導致火災,表示當時自己正在進行整理工作。

法庭於19日(周二)作出判決,法官裁定涉事地產公司需賠償屋主74萬642澳元(約383萬港元),同時賠償4名房客12萬1千475澳元(約63萬港元);另外意外由2019年發生至今,地產公司須額外賠償86萬2千315澳元(約446萬港元)的增值利息。地產公司認為業主和租戶亦需為此意外負上責任,因他們未有告知金屬架子會因開燈而加熱。不過法官就反駁表示屋主或租客均無法預計Julie會作出此舉動,所以無法提前告知。法官還指出Julie是個「咄咄逼人且不合作的證人」,指她的行為是造成損失的唯一原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