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王 ︳570呎貓樂園設玻璃走廊、空中走道 貓奴情侶30萬改造7貓之家

文: 程家健
2024.03.22

「貓奴」搬家當然要迎合主人需要,兩位90後貓奴最近搬到570呎新居,決定花30萬元改造「貓樂園」,在牆上和天花設木製空中走道、貓隧道,亦有玻璃走廊等連接閣樓,令愛貓能在全屋跑跳自由活動,成為7隻愛貓的安樂窩。

今次屋主是一對90後情侶,原本租住300呎村屋,並養有兩隻愛貓。兩位「貓奴」一直希望在家中打造貓樂園,但礙於住所空間有限,一直難以實現。直至去年底兩人決定購入白石角570呎新居,屋苑附近有不少寵物友善食肆和設施,能為愛貓提供寫意的生活環境。而在搬入單位後不久,他們也迎來多5隻貓咪,變成一屋七貓的溫馨大家庭。

屋主希望新居裝修以貓為先,打造一個與貓共同生活的空間,在全屋各處都可以讓貓咪活動,不會局限其生活空間,風格上則採用以天藍色為主的北歐風,搭配木飾面傢俬,營造出和諧溫暖的感覺。

設計師利用3.2米高樓底的優勢,將設計往高空發展,設閣樓變成貓咪的活動天地,同時亦是屋主工作區,連接架空貓通道、木製空中走道、貓隧道、玻璃走廊等設施,讓貓咪可自由穿梭,圍繞單位走動,即使有7隻貓亦不用擔心空間不足。

睡房:

養貓家庭裝修3要點

今次單位保留原裝廚廁,其餘裝修連訂造傢俬花費約30萬元,工程由「OscarC Studio.」負責。設計師表示,有貓家庭在裝修新居時,除了一般訂造貓層架之外,在家具物料選材也有3點需要特別注意:

1.切忌使用木皮

貓咪愛亂抓東西,皮相對不耐抓。

2.切忌使用五金手抽

考慮到貓咪會周圍奔跑,不慎撞上的話,五金物料對貓咪造成的傷害較大,設計師建議以暗抽取代。

3.使用防花板

選用防花板,即生態板為主,低甲醛且不會容易抓花,較耐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