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爭執|鄰居嫌冷氣太嘈 19歲男遭利器插腦 留醫ICU昏迷不醒

文: 蘇麗儀
2024.03.24

冷氣噪音釀流血衝突。內地一名19歲男生日前跟鄰居發生爭執,對方疑不滿其家中冷氣機太嘈,疑將其單位斷電引他出門,再以利器插入其後腦致重傷,至今已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半個月仍未甦醒。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綜合內媒報道,來自山東淄博的19歲男網紅「山東小鉞鉞」劉俊鉞的姐姐劉女士,上周二(19日)在網上發文,表示在本月4日,弟弟跟其一名女友人來幫忙搬家,晚餐時樓下鄰居上門,投訴冷氣機震動大,他們關閉冷氣機後,聯絡業主詢問冷氣機情況。後來他們在吃晚飯期間突然停電,下樓查看電閘情況時,躲在暗處的鄰居先與其友人發生爭執,當兩人打算報警時,鄰居動手將其友人打暈在地,弟弟上前制止,未料對方手中藏有利器,直接插入弟弟後腦,令弟弟當場血流不止,傷勢嚴重送院搶救,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深切治療部留醫半個月

據劉女士上傳的病歷顯示,劉男臨床診斷開放性顱腦外傷、顱腦貫通傷、右頂骨骨折、頭皮血腫、右頂部頭皮軟組織損傷、右下葉蛛網膜下腔出血、肺挫傷,於本月4日入院,先後在7日和17日接受手術,目前需以鎮靜鎮痛和呼吸機輔助呼吸,病情嚴重,需繼續在神經外科深切治療部治療。

網上眾籌約87萬港元醫藥費

目前涉事鄰居已被刑事拘留,劉女士表示,事件現發展為刑事案,故不能使用醫保,醫療費全由家人墊付,因難以承擔便在網上眾籌80萬元人民幣(約87萬港元),目前募款經已完成。

「山東小鉞鉞」在網上小有名氣,累積近30萬名粉絲。劉女士指弟弟最近剛通過上海戲劇學院初試,是一個性格開朗的大男孩,總是積極面對生活,沒想到現在昏迷半個月仍未甦醒,加害者卻拒絕道歉和負擔相關醫療費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