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本港僱主招聘意欲降?即睇本港7大行業展望指數!呢個行業最缺人手?

文: 黃樂恩
2024.03.23

近日ManpowerGroup公布最新「就業展望調查」報告,香港來季就業展望指數為+15%,有40%香港僱主表示計劃在未來3個月增加人手,34%僱主則表示維持現狀。此外,報告公開了本港7大行業的就業展望指數比較,其中一個行業最缺人手,就業展望指數竟錄得+60%?

ManpowerGroup日前公布2024年第二季的「就業展望調查」報告,在全球訪問了42個國家和地區,共40,385名僱主,當中包括525名香港僱主。報告顯示,來季就業展望指數為+15%,不過自上一季以來,香港前景下降了-14%,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在受訪的525名僱主中,有40%預計未來3個月將增加人手,表示縮減人手有25%,而34%則表示未有計劃在來季調整現時員工數目。

今次報告比較本港7大行業就業展望指數,其中「通訊媒體業」最缺人手,並錄得就業展望指數+60%,其次為「資訊科技業」、「消費品及服務業」,分別錄得+23%和+20%,目前最差的是「工業與原料業」,就業展望指數只錄得+0%。

全球就業展望淨值方面,調查指出,全球就業展望淨值與上一季相比下降了-4%.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下降了-2%。至於4月至6月的就業展望,現時NEO(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全球的就業展望淨值)最強勁的國家是印度(36%),其次是美國(34%)和中國(32%),香港與哥倫比亞、巴拿馬就業展望淨值同樣有15%,最疲弱的國家則是羅馬尼亞,就業展望淨值只有-2%。

現時全球9大關鍵行業中,招聘需求最高的產業是「資訊科技業」和「金融及房地產業」,其中「資訊科技業」連續6個季度都呈現了最強勁的就業展望,但與2024年Q1相比下降了-1%。

來源:ManpowerGrou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