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袋前要先「配貨」?Hermès涉違壟斷法面臨集體訴訟....

文: 黃樂恩
2024.03.25

Hermès 「配貨制度」涉違反壟斷法,正面臨集體訴訟?提起法國奢侈品牌Hermès(愛馬仕),相信不少人都會馬上想起一袋難求的手袋,以及神祕的「配貨」潛規則。不過,近日Hermès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有兩名原告人發起集體訴訟,指控Hermès將其它商品與熱門的Birkin手袋作「捆綁式銷售」,直言這種銷售模式涉嫌違反反壟斷法。

根據英國媒體《The Guardian》報導,法國奢侈品牌Hermès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本月(19日)美國加州有人在三藩市提起聯邦集體訴訟,原告人控告Hermès經常將Birkin手袋(俗稱 柏金包)與店內其他相對較冷門的商品作「捆綁式銷售」,「將一件商品的銷售與其他商品綁在一起(即 配貨制度 )」,直言此行為分明違反了反壟斷法。

據悉,目前Hermès於美國共有43間分店,其中8間位於加州。兩名原告人則代表數千名購買Hermès產品的美國消費者,他們在訴訟中提到,這些手工製作的手袋每個售價數千美元,但消費者卻無法在網上購買,也不會在該公司的零售店展示出售。

隨後,兩名原告人又指出Hermès「配貨」制度的不合理,「通常情況下,只有那些被認為有資格購買Birkin手袋(俗稱 柏金包)的消費者,才會在私人房間裡看到。」他們形容Hermès店員不會透過出售Birkin手袋以賺取佣金,只會不斷暗示消費者購買其他商品(如鞋履、頸巾、珠寶等等),「強迫消費者購買輔助產品的一種方式」,以換取購買Birkin的機會。

兩名原告人認為Hermès的行為違反了反壟斷法,目前正在尋求金錢賠償,金額多少並未有具體說明的,同時他們也希望法院禁止Hermès「配貨制度」。針對今次訴訟,Hermès和原告律師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來源:The Guardian、Hermè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