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為家|男子花$190萬改造波音客機變住宅 機艙設廚廁書房生活日常大公開

文: 蘇麗儀
2024.03.29

除了「巴士屋」、「船屋」,還有可以住人的「飛機屋」!美國一名74歲男退休工程師購入一架退役波音客機,並花約190萬港元改造成「飛機屋」,機艙內有齊廚廁及煮食工具等,他更計劃在日本建造第2個「飛機之家」。

同場加映:

管家王|80後護士「入屋」伴晚期病人走最後的路 難忘為夫妻解開心結無憾離別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美國的74歲男子Bruce Campbell是一名退休電氣工程師,他一直認為退役客機不應就此荒廢,反而可以善加利用,甚至改造成住宅。他遂在1999年開始物色合適飛機,終在希臘找到一架已停飛的波音727-200飛機,該架三引擎飛機佔地面積1,066平方英尺,重達7萬磅。

Bruce以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購入這架飛機,另支付12萬美元(約94萬港元)將其運送到他在70年代中期、以2.3萬美元(約18萬港元)購入、位於希爾斯伯勒一處面積10英畝的土地,並拆除發動機和其他飛行部件。飛機除了機身在樹林廢棄多年累積的磨損外,外觀看起來變化不大,機翼、起落架和其他部件也齊全。 

花約190萬港元改造飛機

客機被停泊在其土地的樹林之中,安裝在支柱上,機尾樓梯是住所的主要出入口,當長時間離開時可以收起。為將內部改裝成生活空間,Bruce花費2年時間及24.3萬美元(約190萬港元)。

分享「飛機屋」內生活日常

機艙內保留了數個原裝飛機座椅,機尾則變成主要生活區,設有睡床、廁所、淋浴區等,飛機座椅和睡床可作為梳化招待客人,駕駛艙則變成書房。由於他甚少煮飯,「廚房」所佔空間不大,以焗爐和微波爐取代爐頭,利用飛機餐車儲藏食物,平時多食罐頭食物或麥皮,以微波爐將食物翻熱。

他指「飛機屋」唯一的缺點是無線電訊號接收較差,只能讓設備盡可能靠近窗口以便傳輸訊號,加上因隔溫較差,外部溫度與內部相同,故保暖相當重要。而這個特別的家也吸引不少親友參觀,故他會在鞋架上放置許多雙拖鞋,迎接參觀者的到來。

日本建第2間「飛機屋」

Bruce每月在房產稅和水電費上花費不到400美元(約3,100港元),他指自己每年有6個月時間待在「飛機屋」,其餘時間則在日本生活,他正嘗試利用一架退役波音747-400客機,在宮崎建造第2間「飛機屋」。他認為利用退役客機建造獨一無二的房屋並成為宜居空間,可使其免於變成廢鐵, 

「它們非常堅固、耐用且壽命長,可以輕鬆抵禦任何地震或風暴,內部很容易保持完美清潔,因為它們是密封的壓力罐。我的目標是改變人類在這個小領域的行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