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片瘋傳!抖音女公審便利店員不找款 港人睇片鬧爆

文: 溫藹紅
2024.03.26

最近網上瘋傳一段抖音影片,指有網民於香港一間便利店為八達通增值時,質疑店員不找款,並拍下整個交易過程,欲放上網「公審」,豈料惹怒大批港人,反圍剿拍片者斥「根本就是你自己問題」!

有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瘋傳一段影片,並留言指「阿姐放上抖音話某間X仔職員呃佢一千蚊」。翻查資料,該影片來自一名抖音網民所發布,內容顯示樓主在香港某間便利店,自行拍下的完整交易過程,指示「為甚麼店員不主動找款呢」,又指「隔壁阿叔也是主動說出來」,更於帖文留言提醒一眾網友「仔細看別眨眼」。

▼帖文▼

從片中所見,當時拍片者身處便利店的收銀檯位置,並有兩名店員正在協助收款。拍片者向短髮店員遞出一張$1000紙幣,以「唔咸唔淡」廣東話表示「增值$500」,店員回覆「收你$1000」成功為其增值後,便低頭準備找續,惟期間疑發現收銀機沒有足夠零錢,於是向拍片者表示「唔好意思阿,等等阿,唱個錢先」,遂轉向旁邊同事的收銀機。

▼影片截圖▼

此時,站於前方的一名男士本來都準備增值,但因電話沒有信號無法增值,故向店員表示要取回自己原先支付的$500,更指「唔好意思」。有見及此,拍片者就突然向店員再強調「我畀咗$1000架」,店員續禮貌回覆指「我知阿,我唱咗先...」然後埋頭數零錢,最終找續$500。

▼影片截圖▼

但事主及後疑不滿店員找續時的「行為」,將整個過程上傳至抖音,更批評對方「不主動找款」,引來大批港人圍插。有網民認為「店員沒問題,根本就是你自己問題」,力撐店員表達相當清晰,「還是你(樓主)聽唔明唔知咩意思」?又籲事主不如先了解便利店的運作,同時又指「沒有人會故意少找你錢或不找」。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