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超越班2|向佐自爆中文水平只到12歲 解釋7年不玩手機之謎:現在做不到

文: 余美鳳
2024.03.31

內地綜藝節目《無限超越班2》現正播出,向華強長子向佐亦是參賽者之一,他的表現曾引起不少話題。他曾在第二集中,向現場一眾前輩評判,包括爾冬陞、梁家輝、吳鎮宇、曾志偉、葉童及寧靜等自我介紹,坦承因星二代光環,而阻礙自己的演藝發展。他指沒有製作人給他機會演戲:「我根本覺得自己真的像一個廢人一樣,我根本不知明天能幹嘛,我沒有跟所有演員在市場比拼的一個技能,所以我選擇去練功夫。」

同場加映:金像獎提名女主角│衛詩雅曾被嫌棄冇人氣失機會 零收入與陳家樂互相借錢度日

最近他接受訪問時亦剖白入行多年來的辛酸:「16到19歲的時候,連一個跑龍套都接不到,我去當模特很成功,全香港的大牌都走完T台了。」他指在17到19、20歲的時候,自己是個「廢人」,只接到一個跑龍套的戲叫《霍元甲》,「不知明天能幹嘛。」

為了成為一名演員,向佐透露自己由26歲開始,閉關7年苦練功夫及演技,連手機都不看。不少人對他7年不玩手機存在疑問,他解釋是因為當時手機才出到第三代,智能電話還未普及,他只在每天睡覺前打一、兩通電話給當時的對象或家人。向佐表示現在的自己不可能不用電話,「現在完全做不到了哈哈,因為需要手機聯繫工作,還有每天和家人們的視頻電話。」

向佐亦自爆中文水平只到12歲,只因他中學時期便往外國升學。他希望以後中文水平可以達到100分,「尤其是家裡有個最好的國語老師(老婆郭碧婷),以後我說話帶台灣腔,請你們也不要意外!」

 

 

圖片:向佐微博、《無限超越班2》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