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食肆走塑|大快活將停派即棄餐具 外賣加$2有不鏽鋼餐具

文: 程家健
2024.04.05

政府管制即棄膠餐具計劃首階段將於本月22日實施,食肆「走塑」安排亦相繼出現。連鎖快餐店大快活宣布,由4月22日起將停止提供即棄餐具,外賣顧客可選擇自備餐具,又或者花費$1至$2購買由大快活提供的環保餐具包。

可供選擇的環保餐具包共有3類,中、西式各售1元,不銹鋼餐具包則售2元,所含餐具包括:

  • 中式餐具包:竹漿羹、竹筷子、餐紙
  • 西式餐具包:木刀、竹漿羹、木叉、餐紙
  • 不銹鋼環保餐具包:不鏽鋼刀、不鏽鋼羹、不鏽鋼叉、餐紙

 

 

環保署早前講解管制即棄塑膠措施多項Q&A,其中市民經常使用的膠柄棉花棒及膠牙籤將於4月22日起被禁止銷售或免費提供,但珍珠奶茶的透明膠杯及其膠蓋膠膜則可繼續提供。有關10大Q&A如下: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早前於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時指,現時非塑膠飲管、攪拌棒、刀叉匙和碟的價錢和一般塑膠餐具的價錢已大致相若,不少餐廳食肆即使在管制開始前亦已轉用非塑膠餐具,預料措施不會對食肆經營成本帶來太大影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