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密|全球最長壽男人瑞114歲離世 曾染新冠康復 公開長壽5大秘訣:日飲一杯烈酒

文: 蘇麗儀
2024.04.05

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的人瑞Juan,本周二(2日)在委內瑞拉的住所離世,享年114歲。他曾經歷2次世界大戰,與妻子育有83名子孫。他將自己的長壽歸功於5個秘訣,包括每日飲一杯烈酒。

同場加映:

管家王|「間牆後畀下期」原來有伏 2大報價陷阱易致爛尾 有3大自保條款先好簽單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委內瑞拉的人瑞Juan Vicente Perez Mora出生於1909年5月27日,曾經歷2次世界大戰、電視機及網絡發明,以及人類登陸月球等重大歷史事件。Juan的父母育有10名子女,他排行第9。他在5歲時開始隨父親務農,協助收割甘蔗和咖啡。至1948年曾任職警長10年,主要處理土地和家庭糾紛,同時繼續從事農業工作。

他跟妻子結婚60年,育有6名兒子、5名女兒,並有42名孫兒、18名曾孫和12名玄孫,妻子已在1997年去世。除了務農工作,Juan最重視的是信仰及家庭關係,對自己的生活、食物和周圍的人心存感激。女兒曾透露,父親一向健康狀況良好,多年未有因患病而要接受治療。

在2019年,Juan迎來110歲生日,至2020年曾感染新冠肺炎,幸好順利康復,並在2022年2月4日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宣布為全球最長壽的男性,當時其年齡為112歲253天。而他將自己的長壽歸功於「努力工作、假日休息、早睡、每天飲1杯aguardiente(西班牙烈酒)、熱愛上帝,永遠把祂放在心裡」。他指自己每天最少祈禱2次,並希望人們會記住他是一個勤奮、忠於妻子和宗教的人。

住所裡離世 享年114歲

健力士世界紀錄獲悉Juan本周二(2日)在住所離世,享年114歲,他本來將在下月迎來115歲生日。州長Freddy Bernal亦在X證實了其死訊,並發文悼念,「我們親愛的Juan,今天我們懷著深深的悲傷和痛苦向你告別,向這位來自塔奇拉、謙虛、勤奮、平和、對家庭和傳統充滿熱情的男人告別。我與我的妻兒很高興和自豪曾跟他與他所愛的人碰面。我們將永遠記住他對生活的樂觀態度、信念、希望,以及對我們塔奇拉州的深切熱愛。他將永遠是善良、智慧和歡樂的象徵,也是為何他的傳奇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和生活中。安息吧,我親愛的老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委內瑞拉總統Nicolas Maduro亦向Juan表達敬意,「Juan在114歲時進入永恆。他在埃爾科布雷鎮為委內瑞拉創造了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我向他的家人和塔奇拉州埃爾科布雷的所有人民致以擁抱和慰問,願上帝在祂神聖的榮耀中接納他!」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