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臣道冧天秤|遺屬許太回鄉安葬 幼女墓前送上糖果 長女盡訴心底話

文: 程家健
2024.04.11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於2022年9月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個天秤倒塌壓中多個貨櫃辦公室,造成3死6傷。死者包括41歲電工許文明,遺孀許太亦不幸於去年底因乳癌離世,一對年幼女兒遂交由監護人照顧。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於工權會Facebook專頁以「最後一次同行」為題撰文,指日前與兩名幼女的姑媽一同帶二人回鄉,由香港出發乘坐高鐵再轉乘「動車」,花6個小時到達許太蔣惠所安葬的柳州,讓兩名女兒好好跟母親道別。

文中,蕭倩文指蔣惠最要好的朋友都有參與儀式,送上鮮花與摯友道別。親友們均對蔣惠的離世依依不捨,握着她與石哥劉千石的手,叮囑他們要好好照顧兩名年幼遺屬,

「我相信惠和丈夫會一直在天上守護着兩位女兒和家人。」

蔣惠離世後,工業傷亡權益會曾發起籌款,並獲大量市民熱心捐獻,事隔一日已籌得足夠款項解燃眉之急。當時兩名女兒的監護人就曾表示要秉承許太蔣惠生前感恩知足的精神,希望市民將資源用於更適當地方。

蕭倩文於文中再度感謝熱心市民一直關注,讓許太一家逐漸走出陰霾。蕭倩文又指許太縱使有所缺失,面對命運安排仍表現灑脫。她期望許太的家人能以堅強心態生活,「活出(蔣)惠的精神」。

帖文完整內容如下:

最後一次同行。
送天秤意外遺屬回鄉安葬 與許文明太太蔣惠說再見
 
由香港乘坐高鐵再轉乘「動車」前往柳州,前後花了差不多六小時。同行的有許家兩位小妹妹、姑媽和石哥劉千石。路上,我問大女兒,想念爸爸媽媽會做些什麼?她說:「只能哭。」然後我們談東談西的,不覺間,自己的淚水也滑下來了⋯⋯
 
蔣惠去年十月撒手人寰,近日在故鄉入土為安。出發前天氣預報說會天天下雨,到埗後一直陰天,儀式當天晴天有雲,加上微風,十分舒服。小女兒為媽媽送上糖果;大女兒把要告訴媽媽的話在心裏說了。我相信惠和丈夫會一直在天上守護着兩位女兒和家人。
 
惠最要好的朋友都參與了儀式,送上鮮花流着淚送別摯友,半年過去,仍依依不捨。他們握着我和石哥的手,一直囑咐我們要好好照顧兩個小孩。年事已高的石哥不畏路途遙遠,堅持陪伴,還在儀式上為生者與逝者祈禱。
 
感謝熱心市民一直關懷關注,讓他們一家逐漸走出陰霾。陪伴比任何事情重要,無論快樂還是悲傷,有身邊人陪伴已是幸福。惠認為縱使有所缺失,面對命運安排下的必然定律,也只能接受。然而,我沒有惠的灑脫,對於一些人一些事仍會耿耿於懷。
 
謝謝惠的父母姐姐與朋友這次的接待。感恩小朋友的姑媽對兩個小人兒盡心盡力照顧與教育。期望惠的家人能堅強生活,繼續活出惠的精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