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耳塞|港女長年戴耳塞入睡 跌入耳道黐實耳膜 求醫2個月終鉗出

文: 程家健
2024.04.12

隔籬鄰舍難免有噪音,不想被影響睡眠或可選擇戴耳塞。有女網由於長年被樓上噪音滋擾,早就有戴耳塞入眠習慣,又覺得一款購自日本的泥膠狀耳塞特別好用。早前事主卻發現半邊耳塞留在耳內無法取出,求醫後發現耳塞已黏住耳膜,多次覆診足足花2個半月始將耳塞取出,自言從此不敢再用同款耳塞。

一名居於村屋的女網民日前於Facebook群組「樓上噪音苦主大聯盟」發文,指自己一向受樓上噪音問題困擾,故習慣晚上戴耳塞隔音協助入眠。至早前,她赫然發現使用的泥膠狀耳塞有一半留在耳內、無法取出,往診所檢查後證實另一半耳塞已黏實耳膜。

半邊耳塞遺耳內 求醫2個半個今月始取出

醫生在藥物幫助下嘗試用鉗將耳塞碎片取出,更稱如不成功就要考慮做手術。幸而反覆嘗試之下,2個半月期間多次複診總算將耳塞取出,

「好彩最後一次忍痛之下原粒攞返出嚟。算係萬二分嘅幸運!」

事主指該款泥膠狀耳塞在日本購買,但在港同樣有售。她指該款耳塞隔音功能良好,但風險就實在太高,就連醫生都不推薦使用,

「一次意外,可能以後都聽唔到嘢!」

耳塞放太入或致耳鳴

墨爾本大學聽力及語言病理學家Dominic Peter Power曾指出,不少人會使用棉泡式耳塞以阻隔工作環境噪音,又或者改善晚上睡眠質素。他指入耳式耳塞如入侵中耳有可能導致耳鳴,同時耳塞亦勢必會阻礙耳垢排出,耳垢如長時間大量積聚亦將引起健康問題。Dominic提醒,如耳塞表面如累積耳垢會令耳塞越來越黏,從而將手上的細菌帶入耳朵。

專家講解正確戴耳塞方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