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爭電視遙控 36歲台逆子生果刀襲父母 母中多刀身亡

文: 程家健
2024.04.12

疑爭電視釀倫常命案,台灣一名36歲男子疑為爭電視遙控器,情緒失控持刀向母親施襲,母親胸腹連中多刀重傷不治,父親亦在制止他期間受傷。

同場加映:
管家王|輕奢風裝修一定貴?拆解用料/配色/燈光3大元素 2招降成本平靚正

綜合台媒報道,4月10日晚上10時許,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一間民宅,36歲姓許男子,疑為爭看電視問題與母親發生爭執,憤而持刃鋒7厘米長水果刀向雙親施襲,母親胸部、腹部等身中多刀,父親聞聲落樓查看,看到她已倒地不已,立刻上前與許男奪刀,糾纏期間雙雙受傷,父親頭部及手部被刺傷,許男則手部受傷,期間有人報警求助

警方及消防接報趕抵時,許男的68歲母親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院經搶救後不治,許男則被當場制服並拘捕,與父親同送院治理,父親經包紮後無大礙。

鄰居:退休父母打本開咖啡店 惜生意慘淡

警方探員表示,兒子跟媽媽因為電視遙控器操作起了口角,兒子到廚房拿水果刀對媽媽刺傷。有鄰居表示,當晚深夜聽到打鬥聲,形容「就聽到乒乒砰砰的聲音,我嚇到」,有鄰居指疑兇的父親為鐵工廠老闆,母親在郵局上班,疑兇則在10多年前發生車禍,身心受影響工作也不順利,父母退休後出錢讓他在住家一樓開咖啡廳,希望讓他自力更生,但生意不佳,「生意不好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他同學會來捧場,然後到了最近這幾年,幾乎都沒有人來。」

殺害直系親屬加重刑罰

警方以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許男拘捕,根據台灣《刑法》第271條,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對於直系血親尊親屬,犯前條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