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除霉|港女淘除霉劑洗衣機發霉膠邊一次KO 大讚效果強勁力推每支僅售$9.9

文: 程家健
2024.04.16

洗衣機經常濕水,內部特別容易發霉。有港女從淘寶網購一款除霉啫喱,用以清洗已然發霉的洗衣機門膠邊後的確能夠將霉漬徹底清走,獲事主及網民大讚潔淨力強勁。有專家就指出,洗衣機表面企理未必代表真正乾淨,除了委託專家作徹底清潔外,日常幾個簡單小技巧亦有助保持洗衣機內部衛生。

一名港女日前在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發文,向網民分享自己用過而又覺得十分有效的除啫喱霉。相片所見,事主洗衣機的機門膠邊起初相當污糟,內側布滿黑色發霉污漬。事主再分享除霉前後分別,可見清洗後膠邊內部回復清潔,發霉污漬已然消失,除霉效果相當成功,

「谷友介紹嘅除霉劑後果超勁,要開心Share。」

據產品連結,事主使用的除霉劑為「老管家」的除霉啫喱,專門用以去除洗衣機膠邊內側的發霉污漬,每支容量120克售價低至$9.9。

洗衣機內部暗位處處,表面上乾淨不等於已徹底清潔。Green 3洗衣機維修公司負責人盧伯樂曾指出,當洗衣機使用長時間後即使滾桶表面潔亮,但其實背後已藏有大量潺垢,該些潺垢多因毛髮皮屑、洗衣粉、柔順劑等殘留物形成。當清洗洗衣機時,背後的潺垢經清潔劑軟化後脫落,便會出現大量黑色、狀似紫菜的異物。

盧伯樂指出,洗衣機清潔劑應在洗衣機仍然新淨時,定期清潔以作日常保養,但不能用於過於陳舊或骯髒的洗衣機,因為即使反覆清洗,亦難以完全去除背後潺垢,隱藏的潺垢只會不斷浮出,建議將太長時間無清洗的洗衣機拆開作深層清潔,其後每個月以梳打粉作日常保護清潔。

日常保養4大貼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