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1萬日圓誤丟碎紙機 男子花3周神級還原 赴銀行兌換新鈔票結局曝光

文: 程家健
2024.04.17

不少人都試過錯手毀壞鈔票,日本早日就有人誤將1萬日圓鈔票放入碎紙機,銀紙慘成碎片之餘更與其他廢紙混在一起。事主兒子不甘無故「破財」,花整整3個星期將全部碎片找出並拼回原狀,最終成功找回整張鈔票甚至成功兌換新鈔,可謂毅力可嘉。

 

 

綜合日本傳媒報道,當地一名網民在社交平台「X」發文,指父親上班時將無用文件投入碎紙機,期間卻意外將一張1萬日圓(約值506港元)鈔票投入機內,銀紙當場被碎成碎片,混入其他紙碎之中。

兌換新鈔條件多 序號、顏色需匹配

父親其後將混入銀紙的紙碎帶回家中,並建議事主如將所有銀紙碎找出及黏起就將錢給他。事主3有意接受父親的高難度挑戰,並先致電銀行了解紙碎兌換條件,獲央行回覆指必須儘量用膠紙將所有碎片黏在一起,「成品」前後兩邊必須清晰可見,鈔票序號、圖案必須匹配,而且必定不能將不屬同一鈔票的碎片黏在一起,難度似乎相當高。

雖然兌換條件甚高,事主最終仍「接受挑戰」,將銀紙碎片從紙碎堆中逐張找出,花費3個星期總算成功將碎片拼湊成1萬日圓紙幣。事主大功告成後於X再度發文,指1萬日圓紙幣經已「復活」,銀行亦願意兌換紙幣,事主總算袋袋平安,

「讓大家久等了。感謝日本銀行在這種情況下原諒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