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不會老!多啦A夢十大經典法寶

文:
2015.01.21

文: 邊邊

「叮噹呀~誰都喜歡你…」叮噹(還是覺得叮噹比較親切)陪著我們成長,相信不少人都很羨慕叮噹,想擁有一個百寶袋,可以輕輕鬆鬆解決問題。曾經有日本網友統計過,大雄總共問過叮噹借1,178次法寶。以下列出小編心目中十大叮噹法寶,你又喜歡哪樣呢?

1. 隨意門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2006年的統計,隨意門是最受歡迎的叮噹法寶,而且在卡通片中出鏡率極高。只要有隨意門,便可以隨時隨地去任何地方,返工返學又不怕遲到,連車費都可以省下來!

  

2. 竹蜻蜓

竹蜻蜓可以隔斷身體周圍的重力,像小鳥一樣飛去任何一個地方。跟隨意門有點相似,但竹蜻蜓可以一邊飛一邊看風景。如果跟男/女朋友手牽手一起飛翔,很浪漫阿~

 

3. 時光機

時光機存放在大雄的抽屜裏,叮噹同朋友經常坐住時光機經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改變未來,又會去未來冒險!你有沒有做過後悔的事,想用時光機改變一下現狀,或好奇看看未來的自己到底是怎樣?

 

4. 記憶麵包

相信這是很多在學朋友想要的法寶,只要將方包放到書上,方包便會印上書中內容。吃麵包後便可以記得所有東西,考試必備阿!不過,在數理方面,由於記憶麵包只可以記到公式,需要計數的科目不太適用,還是比較適合讀文科的同學。

  

5. 隱形斗蓬

把斗蓬披在身上就可以變做隱形,但一定要完全披著才能隱身,否則看到一部分身體。這件斗蓬最初出現在《未來世界的怪人》,叮噹把斗蓬借給大雄去打胖虎。做什麼都沒人看到,個個都想擁有,其實跟哈利波特的斗蓬很相似呢~

  

6. 縮小電筒

叮噹經常用到的法寶之一,外型輕巧,方便攜帶。用其光線照一照物件,物件體積與重量會縮小,之後再照一照便可以回復原狀大小,不過使用時間有限制,最多只可維持數天。

 

7. 還原布/時光布

看上去像一塊普通的桌布,上面印有大小不一的時鐘圖案,有正反兩面,正面為紅色,反面為藍色。當以正面遮蓋任何生物或物件,物體的時間流逝速度將會加快,呈現出未來的狀態;若以反面遮蓋,物體的時間將會迴轉,呈現出過去的狀態。

  

8. 如果電話亭

用家跟裏面的電話筒說出心目中的幻想世界(關鍵詞為:「如果世界變成……」),電話亭便會製造一個平行時空,用家走出電話亭後就會身處在說出的世界中。這個特殊空間只有用家及跟用家一起的人才知道的,並不會影響真實世界。叮噹的妹妹叮鈴(多啦美)也擁有該道具,但外型較女性化。

  

9. 預言日記

叮噹一向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日記內所寫的東西到某一天會一一成真,而且寫了的東西都不能刪除,所以曾被大雄等人誤以為是預言書,其中一集的名字是「可怕的預言日記」。

  

10. 食物桌布

只要叮噹拿出桌布,美味的食物便會立即出現在眼前。不用買菜煮飯,想吃什麼都可以,相信很多人都很想要吧~

  


號外!

【港生活呈獻】真心紀念:送給你最好的保存!

遊戲日期: 2015年1月23 至 31日
http://hk.ulifestyle.com.hk/member/list.htm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