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了超過27年!各地較SMAP還長壽的組合還有這些

文:
2016.01.13

傳出解散的日本國民組合SMAP紅足廿七年,陪伴不少八、九十後成長,世界各地成軍超過廿七年的「長壽組合」你們又認識幾多?

 

日本:SMAP

年份:1988年至2016年

SMAP五位成員包括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草彅剛及香取慎吾,都是獨當一面的藝人,能歌善舞,而且演技和主持功力了得,於1996年推出的節目《SMAP X SMAP》,更堪稱日本最長壽綜藝節目,至今依然深受歡迎,今日突然傳出解散,引起日本及中、港、台粉絲關注。 

圖:Johnny's Net 

 

香港:溫拿樂隊

年份:1973年至現在

本地殿堂級組合溫拿樂隊成立42年,成員包括譚詠麟、鍾鎮濤、彭健新、陳友及葉智強,他們曾經唱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好似《L.O.V.E》、《Sha La La La》等,陪伴幾代香港人成長,下月溫拿將於紅館舉行八場演唱會,樂迷必定貼身追隨!

圖:譚詠麟@微博

相關 >>>>>《溫拿Never Say Goodbye演唱會2016》

 

西方:

The Rolling Stones 

年份:1962年至現在

英國殿堂級樂隊The Rolling Stones於1962年4月成立,改寫了搖滾音樂的歷史,雖然四位成員平均年齡超過七十,但對音樂永不言倦,至今玩起搖滾樂依然有心有力,今年將會於歐美多地舉行巡迴演唱會,所以話「Rock & Roll never die!」小編都打從心底向他們致敬。

圖:FB@The Rolling Stones

U2

年份:1976至現在

說到西方長壽組合,亦不得不提今年踏入組合五十周年的U2,有人認為這個來自愛爾蘭的四人搖滾團才是當今最長壽組合,原因是他們成立以來從未有成員變更,以U2的除了發展音樂,亦致力關注人權、貧窮、愛滋病等社會議題,故此在樂迷心中他們是真正活出搖滾精神。

圖:FB@U2

 

雖然台灣和韓國暫時未有活躍中的組合有超過廿七年歷史,但有潛力成為「長壽組合」的後起之秀!

 

台灣:五月天

年份:1995年至現在

要數台灣代表當然少不了和香港歌迷有「五月之約」的五月天!前身為「So Bad」樂團的五月天於1995年已經成立,由主唱阿信、團長兼吉他手怪獸、貝斯手瑪莎、吉他手石頭和鼓手冠佑組成,他們由地下唱到主流,更唱出不少八、九十後年青人的夢與想。

圖:FB@五月天

>>>>> 五月天2016演唱會香港站

 

韓國:神話

年份:1998年至現在

韓國六人男子組合神話一眨眼都成軍接近十八年,是韓國最長壽偶像組合,成員Eric、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前進及Andy涉獵歌、影、視界,可謂帶起K-Pop熱潮的先鋒,雖然如今韓國樂壇新人輩出,神話的人氣已經大不如前,但對韓國樂壇依然具有一定影響力。

圖:FB@Shinhwa Compan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