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說話,新同事隨時變舊同事

文:
2016.01.26

文:抒文

圖:DIL KI BAAT Blog

話說公司黎左個新同事,同事當然立刻上前關心八卦下啦,新同事也樂於儘快同同事打好關係,而我地阿head自然唔放過這難得的機會,試一試新同事的反應,這種熱熱鬧鬧既氣氛其實幾好。

可惜這種關係,未到下午已經唔存在了。

話說阿head因為warm welcome新同事,打算請全team人去食lunch。大家當然唔放過難得的機會,爭相提議食咩食咩。新同事由於唔熟附近環境,所以比較安靜,沒有參與討論,繼續看着同事為他準備的雞精job duties。

就在這時,他枱上的電話響起了,所有同事立刻靜起來,看他怎樣處理新工作的第一個電話。

「係,你好。」
「關於你的情況……我們會記錄在案!」
「係係係…… 我明白……我們會反映給相關部門……」

 如此這般15分鐘後,新同事終於把第一個電話解決了。而我們都覺得作為一個新人,表現算是合格有餘。

 誰知,新同事一掛線後竟補上一句
「一朝早講咁多耶穌,麻鬼煩!」

 當下讚美的氣氛冰凍了,憤怒的火燄燃燒了。

忽然阿head從自己的坐位站起來,和我們說
「今天的lunch取消 !」說罷用佈滿殺機的眼神掃過新同事。

我們當然知道箇中原因,唯獨新同事卻在狀況外。

其實阿head是基督徒,而新同事卻在一句之間得失了自己的阿head,看來往後的日子也只能……祝好運了。

其實作為新同事,來到新辦公室,並不應該過早展示個人真性情,畢竟這是新環境,新環境意味着你需要適應的時間,新工作和新同事都是急切了解的東西。始終這是你的新舞台,你還要透過它去展示你的實力,所以你必須熟悉舞台的設計,如果操之過急,隨時把展露實力的地方,變成你日怕夜怕的修羅場。

 

本篇圖文獲作者抒文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抒文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arefeeling2015/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