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曾經的一種密友

文:
2016.02.17

文:P's:虐心者

  

我常常會在某一種時候,想起了一些不該被想起的人,在某一種氣溫,濕度,天氣,我知道那些年的回憶又來干擾我了。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使我最近頻頻想起了一個中學同學,我和她相識了也有六年的時間,不知不覺她已遠赴台灣讀書已有二年多的時間,我想起了……我們已經太久沒有聯絡了,甚至現在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才能聯繫上她了。

 

「為何我會無故想起她呢!」

 

到底我為什麼會想起她,從前我甚少會想起這位中學時的密友,但身邊的事物總會不停地提醒你,在不同年份,但同一日,同一個忽冷忽熱的天氣,同一個下午剛放學的時間,那同一首歌曲,那段優悠自在的回憶曾經在同一個時份發生過。

 

你和她可以彼此經常暗地裡嫉妒著對方,知道對方暗戀著誰班的同學,每次吵起架上來,也翻臉超過一整個學期,然後在下一個學期繼續興高采烈地討論某某和某某的戀情。放飯時經常相約的那間7-11,學校小食亭的那個炒米配上辣椒醬是極品,她的一個動作,一個微笑,你便知道類班的那個男生正走向你,然後她推撞了你一下,你又撞了她一個使勁,笑聲彼起彼落。那種暢所慾言的快感,彼此天真稚氣的模樣,使我在回憶中不斷尋找那已落空的快樂,失落了的曾經。

 

現在,無論我身邊有無數個朋友,也不及中學那唯一一位密友。
無論吵架了好幾次,大哭完後,仍能再次找得回對方,互相體諒,互相遷就彼此的壞脾氣的那一位密友。

 

但是若果現在,
我能再次遇見這一位曾經的密友……
我們會否會像從前般那麼肆無忌憚,
找回從前談不完的話題,再續後話。
談談她這幾年發生過什麼事情,可能她再也做不回,在你回憶中的那位中學密友了,她已經消失在回憶裡,待時間的追憶,變為空淡。

 

本篇圖文獲作者P's:虐心者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P's:虐心者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vemerry520/ 

 

作者的其他文章:

>> 無意中搵到一張塵封既DVD,上面寫住中六惜別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