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感動

文: 9527
2016.03.02

文:八十後好先生

圖:Youtube截圖

內子昨日一反常態,早放回家,不為別的,只為看奧斯卡的重播。

我倆在多數各自在辦公室忙個翻天,自然除了在Facebook 得知里安納度終奪影帝外,其餘一概不知。晚上,兩小口子索性爭分奪秒叫外賣,一邊舉案大嚼,一邊把頒獎典禮由頭到尾追看一遍。

就我來說,最大的感受是,不是里安納度怎樣二十多年磨一劍,終成大業,又或者他在頒獎台上表現如何冷靜淡定,又對環保議題如何一針見血。這一切,當然都很難得,但我始終覺得不及他的經典螢幕伴侶,琦溫斯莉,得知他獲獎後的那一剎。

鏡頭捕捉到,她在台下一直凝望著他。而那一刻,真的是無價的。

她屏住氣息,雙拳緊握,輕放唇邊,幾乎要一口咬下去的樣子,那份緊張焦慮,可能連她自己當時也解釋不到。再加上釋懷、高興、激動、感觸……五味紛陳,兼而有之,連我在電視前,也深深感受得到。

她彷彿在說:You did it! And I know you will! 今日,你,和我,都終於等到了。

是,時間過得太快。她可能會這樣想。昔日英俊的小伙子,已經變成一位滿面鬍鬚的滄桑小生,雖然那藍色的眼睛依然迷人,但畢竟再不是當日那輕挑的Jack。至於她自己,自然更不再是當天的Rose。自鐵達尼再次在世間沉沒,成為萬千戲迷的催淚經典,My heart will go on 播了又播後,our lives must also go on。大家合作,機會是有,但亦不多。戲路變得更廣,世界亦更大,大家各自在路上,走上了不同的人生。

今天的她,依然地明豔照人,縱使歲月,亦無情的在她臉上,拂上了點點的痕跡。不可思議的是,近二十年後,他們的感情,絲毫未變,這才真正難得。可能就是因為不是愛情,才敵得過任何的洗禮,才能成就他們這對經典。我不知道,他們倆當時眼神有沒有雙接,事後在慶功宴,有沒有再多講幾句。但我想,有時昇華到這個地步,一切已了然在心,其他又何必再多說。

那閃著一點點似要深藏但未及掩飾的淚光,彷如一泓新月,清冷而教人灼熱,已是最佳的證明。縱使今次再次落空影帝,又如何。人生得一知己者,足矣。

 

本篇圖文獲作者八十後好先生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八十後好先生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ghusband/

 

下頁續看:《鐵達尼號》拍檔奧斯卡再合體 愛的抱抱證真友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