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高比!關於高比拜仁的1至10

文: 9527
2016.04.14

現年37歲的NBA籃球明星高比拜仁今早在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猶他爵士,早前已經宣佈退役的高比以今場比賽作為他職業生涯最後一戰,雖然在常規賽湖人的表現麻麻,高比無緣再次晉身季候賽,不過今場高比告別賽仍然是傳媒焦點,最終湖人以10196擊敗爵士,高比為球隊攻入60分,表現依然神勇,為職業生涯劃上完滿句號。如果「籃球之神」是米高佐敦,高比拜仁則可能是「最接近神的男人」,讓我們一起重溫跟這位一代籃球巨星有關的110威水史!

圖:FB@Kobe Bryant

1:高比由1997年投身NBA,20年的職業生涯期間只效忠過一隊球隊,就是洛杉磯湖人,這份對球隊的忠心亦為人津津樂道。

圖:FB@Kobe Bryant

2:高比分別於2009和2010連續兩年獲得NBA總決賽MVP(最有價值球員)。

圖:FB@Kobe Bryant

3:高比在NBA總得分超過33,000分,成為NBA史上得分第三多的球員,超越了米高佐敦的紀錄,僅次於渣巴和卡爾馬龍。

圖:FB@Kobe Bryant

4:曾經18次入選NBA明星賽的高比就有4次獲得明星賽MVP。

 

5:他的職業生涯之中曾經協助湖人5次奪得季候賽冠軍指環

圖:TotalProSports

6:於2006年,高比憑住總得分2,832分,成為NBA史上單季總得分排名第6的球員。

 

7:由2000年至2010年間,高比協助湖人7次獲得NBA季候賽西岸第一名。

 

8:高比97年加入湖人,他的第一件球衣號碼就是「8」,而於高比告別賽中,湖人主場館亦特地在球場地板印上「8」和「24」,代表高比曾經在湖人穿過的兩個球衣號碼。

圖:FB@LA Lakers

9:高比的得分能力當然不容置疑,但他的防守能力同樣獲得認證,他曾經12次獲選為NBA最佳陣容一員,當有9次就入選防守第一陣容。

 

10:高比曾經於2008年和2012年入選美國夢幻隊,分別出戰北京奧運和倫敦奧運,於國家隊中穿上10號球衣的高比,助球隊成功奪得這兩屆的奧運男子籃球金牌。

圖:FB@Kobe Brya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