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女人打交

文: 9527
2016.04.19

文:磚尼特普

圖:fb@viutv

ViuTV其中一個重點真人秀《G-1格鬥會》終於開播,雖然個人覺得論勢頭論gimmick都唔夠《跟住矛盾去旅行》黎,但這個節目確是開了同類真人秀先河,這個節目風險很高,參賽者很易受傷,很易退賽,很多uncontrollable factors,很麻煩,而更重要係,其實我覺得,睇一班女人打交,唔係真係咁好睇。

或者自己真係唔識欣賞格鬥拳賽,看著選手比人打到面青鼻腫,也是覺得慘不忍睹,心裡很不是滋味,男性固然如此,女性更甚。就算只是第一集,看著她們做少少體能測試,有些人非常handicapped,動作姿勢又不標準又不美觀,我只是覺得她們好笨拙,女性化的形象完全破滅。如果大家試下幻想自己最喜歡的女artist,參加這個MMA格鬥秀,看著她們硬梆梆的食幾拳,比人打得面青口青,會不會胃口倒半?

可是,我還是對這個真人秀很有期待。

恕我孤陋寡聞,除了龍小菌和個HotCha成員之外,其他人真係完全唔識。無疑,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知名度夠高邊個會想參加尼類節目,唔通真係想挑戰自己磨練自己?我諗八個女生都是想藉ViuTV的重頭節目提升一下自己知名度,讓廣大的觀眾認識一下自己,search下自己。

或許這就是擂台底下,娛樂圈另一面的掙扎求存。

特別是我在節目之後,真係search下啲新聞,見到有人竟然會被打到可能有永久性損害,令我有多少震驚之外,對這個節目製作的認真和「去到盡」多了三分敬意,當然,最令人肅然起敬的,是八個女生都真是要付出血與汗,忍受操練和捱打的痛苦去完成這個節目,我想這些連男生都未必應付得了。

不過,若然節目的進路,並不是拳拳到肉,去到最盡,而參加者純粹抱著練拳、玩玩下的心態,玩弄女生之間的是是非非與明爭暗鬥,我想觀眾很快會放棄繼續追看下去,因為這樣沒有意思。雖然我由衷地唔想睇到女人打交,但個節目唔係拍你比人打得好金,是沒有繼續支持你落去的理由。據報道,Hotcha的黎美言在節目中成為頭號公敵,原因是太過「認真打」,但我心諗,「認真打」不是這個《G-1格鬥會》的最大價值嗎?

放長雙眼,希望這個節目不是虎頭蛇尾,令人失望。亦不會令我收回,剛剛在她們各人page上留下小小的一個like。

本篇圖文獲作者磚尼特普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磚尼特普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rowingbric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