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鞋清潔3大方法 雨天前要學識洗

文: 尋玩人
2017.01.15

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雨,白鞋就咁玩完?說起白鞋的清潔方法真令人懊惱,用漂白水會令白鞋變黃,所以萬萬不能。洗白鞋方法主要有3大方法,分別是用梳打粉、牙膏和洗甲水,想知最有效的白鞋清潔方法,即睇下文,學會了你的白鞋便有救!

 

1. 洗甲水

第一個方法是用洗甲水,大部分的洗甲水內含有機溶劑,對於抹走膠皮邊位非常有用。沾少許洗甲水於化妝棉上,擦於有污漬的地方便可,但避免用於布鞋上。

 

花費 $25

適用於: 鞋邊

清潔度 ★★★★☆ 

推介度 ★★★

 

 

測試後感:

洗甲水的清潔力出乎意料的好,而且很方便,圖中可看到在膠邊的污漬擦一擦便消失,但如果不是愛好修甲的女生,便要花錢買洗甲水,而且小編不能保證每個牌子的洗甲水都有同等清潔力。

2. 牙膏

第二個方法是用牙膏清潔鞋子,先在牙刷上擠一點牙膏,沾少許溫水後用以擦拭白鞋(感覺有點像刷牙…),最後用濕布抹乾淨便可。若仍有髒兮兮的地方,可再用擦膠順用一方向擦走污漬,這方法對橡膠白鞋特別有用; 若用以擦布鞋,緊記不要來回擦拭,這樣會很容易起毛粒的!

 

花費 $0 (一般家中都有)

適用於: 鞋邊

清潔度 ★★★☆☆

推介度 ★★★☆☆

 

 

測試後感:

雖然用牙膏亦可清去膠邊上的污漬,但小編不太喜歡這個方法,因為牙膏的清潔力比洗甲水低,而且較洗甲水麻醉,在鞋子擦上牙膏後再用濕布抹乾時起泡,加上也不易把牙膏抹淨。另外,使用這方法後,白鞋有一大股牙膏味…牙膏唯一較洗甲水好的是不費錢,而且在家中隨手可得,隨時能為白鞋洗白白。

3. 梳打粉 + 水 + 雙氧水

第三個方法是大熱流傳的清潔方法,只要將梳打粉、水、雙氧水以2:1:1份量混合,再用牙刷把剛才混合好的用料擦白鞋,然後放於太陽底下晾乾3至4小時,呈水狀的清潔用料會變為粉狀,最後用牙刷擦走鞋上的清潔用料便完成。

 

花費 $23.9

適用於: 布鞋鞋身及鞋邊

清潔度 ★★★★☆

推介度 ★★★★☆ 

 

  

測試後感:

小編覺得這個方法的清潔度頗佳,雖然沒有網上流傳片段的效果那麼誇張,污漬還是有的,但感覺上比原先的白。市面上有售專門清潔白鞋的鞋油,當然直接用鞋油擦的效果更佳,但需花費接近一百元,相比之下這方法便宜又有效。加上在三個方法中,只有它能用於清潔布鞋,但所需時間較長,亦比較麻煩。使用這方法時,記得戴上圍裙及用廢紙墊底,以免弄髒衣服及地面。

梳打粉只是普通食用梳打粉,在一般超市有售。而雙氧水其實是平時用以消毒的物料之一,可到藥房購買。

 

  

總結這三個方法,洗甲水最方便有又明顯效果,可惜只能用於膠邊上,所以要視乎清潔的範圍再揀選最合適的清潔方法。

HK 港生活 APP 登場!

Android 版:立即下載
IOS 版:立即下載

Follow us:
即like UHK 港生活facebook, 追蹤城中大小熱話;
Instagram: @ulifestyle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