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前睇定先!《自殺特攻:超能暴隊》預告8個隱藏訊息

文: 王庭芝
2016.07.26

由美國DC英雄漫畫改編電影《自殺特攻:超能暴隊》下星期正式上映,電影除了令全球DC漫畫引頸以待,連一般的電影迷都睇高一線,從之前發佈的一連串預告可見,電影無論卡士、特技場面、角色造型都相當吸引,而外國的傳媒觀賞試片後亦一致好評,令唔少人對電影更加期待,入場之前,不如先睇預告透露的8個隱藏訊息啦!

1.《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又叫「BRAVO 14」?

預告中見到一班主角身在監獄,穿着橙色的囚衣,在小丑女的囚衣上印有「SITE BRAVO DETAINEE」,即代表他們是「SITE BRAVO」監獄的囚犯,而於最初流出的電影現場照所見,導演板上的片名是以「BRAVO 14」作為片名代號,「BRAVO」就指該監獄,而為何是「14」就有不同說法,其中一個說法是指電影開始拍攝的年份。

2. 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有何聯繫?

相信大家早已知道《自殺特攻》中有蝙蝠俠客串的戲碼,其實DC由《超人:鋼鐵英雄》開始已經一直為「正義聯盟」系列鋪路,《自殺特攻》預告開頭大家可以聽到有美國高官在白宮會議中說:如果有一天超人決定飛下來,扯開白宮屋頂,將辦公室內的總統帶走,有誰可以阻止他。」從這句對白可以得知《自殺特攻》跟《超人》和《蝙蝠俠對超人》是處於同一時空,而且從高官對超人的懷疑可以推算故事應該是發生於《超人》後,或《超人》和《蝙蝠俠對超人》之間。

3. 小丑的時裝騷 經典「踢死兔」重現

相信影迷和漫畫對《自殺特攻》最為期待,甚至着迷的角色應該非小丑莫屬,他瘋狂,舉首投足充滿魅力,從預告所見小丑在戲中有多個造型,例如半裸上身晒紋身,皮褸配金鏈look,恤衫西褲西裝look,還有「踢死兔」look等,當中左胸扣上白花的「踢死兔」造型就是跟足漫畫家Alex Ross繪畫的「小丑與小丑女」作品。

4. 從澳洲「寄」來的迴力鏢隊長

對「自殺特攻隊」的組成略有認識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大部份成員原本是階下囚,而政府跟他們作交易,叫他們進行危險任務,不過「迴力鏢隊長」Boomerang的加入似乎跟其他成員有些不同,其中一幕他從包裹中跳出來,包裹上寫有「Australia Post」字樣,似乎迴力鏢隊長是由澳洲「寄」來的。

 

5. 小丑女的造型細節關小丑事?

由Margot Robbie飾演的小丑女Harley Quinn自公佈造型以來引不少關注,除了她跟小丑一樣夠「癲」,相信她性感的造型亦是令人注目的原因,而她的頸鍊上寫有「PUDING」字樣,這是原著漫畫中她經常對住小丑這樣來稱呼自己,而T-shirt上的「Daddy’s Lil Monster」則是小丑經常叫她的花名。原著中小丑女對小丑又愛又恨,兩人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電影預告可見一幕疑似小丑女前身Dr. Quinzel從高處墮下的鏡頭,另外一幕有小丑從化學池水中抱起小丑女,故此估計電影中都會交代小丑女的身世由來。

6. 刀靈的奪魂武器

來自日本的「刀靈」的原名叫Tatsu Toro,又名「Katana」,Katana直譯就是武士刀,顧名思義刀靈的武器當然是武士刀,根據漫畫原著,自小習武的刀靈不但身手了得,而且擁有一把能夠吸取靈魂的武士刀,在預告中亦可以見到刀上飄着骷髏圖樣,就是那些被武士刀所吸去的靈魂。而刀靈有能夠跟刀內靈體溝通的能力,大家可以見到刀靈面具下的雙眼不時詭異的轉動,有可能是她跟靈體溝通時的特徵。

7. 「小丑化」的DC與華納兄弟標誌

大家可以見到DC與華納兄弟的電影片頭標誌都跟以往有所不同,除了換上了代表小丑的藍綠色加粉紅色背景,還配上小丑詭異的笑聲和尖叫聲,小丑一角受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

初版預告片頭:

新版預告片頭: 

8. 誰是敵人?

單從預告片中,似乎大家都無法清楚看出誰是戲中的最大「奸角」(查實「自殺特攻隊」的成員本來都不是甚麼善男信女),若果從政府角度或者「自殺特攻隊」的角度出發,「自殺特攻隊」組成的原意是協助政府制衡一些強大的力量,例如超人,不過坊間有評論估計電影中最有可能的「大敵」或許是魅女巫Enchantress,因為籌組「自殺特攻隊」的美國高官Amanda Waller提出由6名囚犯組織「自殺特攻隊」時,背景牆上投影只有小丑女、死靈射手、鱷怪、迴力鏢隊長、邪結和烈魔,並不包括魅女巫,因此她並非「自殺特攻隊」成員。

睇完呢8個預告隱藏訊息,大家會唔會更期待電影上映呢?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上映日期:8月4日

 

資料來源:ScreenRantCheatSheet

圖片來源:FB@Suicide SquadYoutube截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