佢係High-Five定暫停?28個最多人誤解的emoji!(下)

文: 9527
2016.08.15

Emoji是用apps聊天的必用工具,但是emoji這麼多,你真的用得正確嗎?以下28個最常用錯的emoji,你中了多少個? 

>> 真係呢個意思?28個最多人用錯的emoji!

15. 無奈樣

 

很多人以為這兩個emoji都是用在負面的狀況,不過這只是「冷漠」的表情。

  

16.攤大手板

 

很多人用這emoji表示移除某事或是開除某人,不過這emoji其實是代表開放的態度,也可以用於擁抱他人。

  

17. 唔舒服?

 

以為這是疲倦的表情嗎?其實是代表堅持的emoji,在下定決心做某事時可以用這emoji輔助。

  

18 .求人?跪拜?

 

這是思考還是孤獨的表情?以上皆非!正確答案是深鞠躬!日本人會屈膝、伏在地上鞠躬表達歉意,這也是emoji的由來。

  

19. 祈禱?麻煩哂?

 

這是非常多人誤解的emoji!之前很多人用於祈禱,甚至有傳言說這是High-Five,其實這是日本式的合手,用在道歉或對食物表達感激。

  

20. 向上指

 

這不是「1」,這只是向上指的意思。


21. 撅嘴臉

 

不過除非細心留意,否則一般人也很難看到「撅嘴」的樣子吧?

  

22. 舉手

 

這也是很多人誤解的emoji,很多人以為是High-Five或是「暫停」,但其實是舉手。

 

23. ROCK友手勢?

 

有些人以為這是「搖滾」的標誌,其實這是角的意思。

 

24. 睡臉

 

部分人在難過時會用這emoji,可是這是睡覺的表情,那水點是代表流口水。

 

25. 疲憊臉

 

看起來很像抱怨?其實真正的意思是疲累,不過意思也跟抱怨接近。

  

26. 勝利之手

 

這不是數字「2」,這是勝利的手勢。

  

27. Weary cat face

 

你有試過在感到驚喜的時候用它嗎?這貓咪的表情其實表示疲倦或失眠。

  

28. 戴著兔耳的女生

 

這不是純粹開心的意思!這原本的意思是兔女郎,不過也可以理解為跳舞的女生等。

 

 

 下頁看: 真係呢個意思?28個最多人用錯的emoji!(上)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cheatshe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