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日韓輪流翻拍!八套8、90後追過的偶像劇

文: 王庭芝
2016.08.29

2011年由吳奇隆、劉詩詩主演的內地古裝劇《步步驚心》大玩穿越元素,於內地掀起熱潮,而韓國今年都翻拍韓版《步步驚心》,名為《步步驚心:麗》,近日終於出街,劇集最大亮點就是雲集了多位韓國當紅偶像型男飾演王子,令一眾韓迷都引頸以待!過往有不少中、台、日、韓劇被翻拍,你有無追過其中一些?

 

花樣男子

2001年台灣率先將漫畫《花樣男子》拍成真人版《流星花園》,被視為偶像劇元祖,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扮演故事中四位高富帥「F4」,劇集爆紅,是不少8、90後的集體回憶。到2005年,日本翻拍《花樣男子》同樣大受歡迎,由松本潤、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扮演「F4」,同樣令四位男主角人氣更上一層樓。及至2009年,韓國再翻拍,劇集熱爆亞洲之餘,亦帶挈男主角李敏鎬上位,隨後片約不絕,成為當今韓國一線男星。《花樣男子》的橋段其後都有被中國翻拍成《一起來看流星雨》,雖然此版本被指山寨味甚濃,但劇集在內地仍有不錯迴響,幾位主角亦在內地人氣急升。

 

惡作劇之吻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惡作劇之吻》先後被拍成日、台、韓版,講述傻瓜女高中生愛上天才男同學的故事,兩人輾轉同居成為歡喜冤家,日本版早於1996年已經出現;2005年的台灣版則成功捧紅了林依晨、鄭元暢,韓版則於2010年播出,由憑韓版《花樣男子》上位的金賢重主演,可惜本土收視慘淡;2013年日本再次翻拍,劇集大受歡迎,更添食續集。

 

花樣少年少女

又一漫畫改編作品,先由台灣於2006年拍成真人版,由當時得令女子組合S.H.E.成員Ella及同門師弟飛輪海成員吳尊及汪東城主演,「校園+愛情」似乎是偶像劇的「必紅方程式」,翌年的日本版由堀北真希、小栗旬及生田斗真主演,同樣大受歡迎,至於2012年的韓國版亦有不少當紅偶像參演,除了男團SHINee成員珉豪、女團F(x)前成員雪莉,還有早前憑《太陽的後裔》上位的金智媛,劇集在本土的關注度麻麻,但海外卻有不錯人氣。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灣原創劇集《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男女主角「李大仁」和「程又青」引起不少劇迷共鳴,劇集更橫掃2014年台灣金鐘獎男、女主角、戲劇節目、導演、編劇等七個獎項,去年韓國翻拍成《愛你的時間》,由李鎮旭及河智苑主演,但反應未如理想。

 

原來是美男

《原來是美男》先後拍成韓、日、台版本,2009年的韓版由朴信惠、張根碩、鄭容和及李洪基主演,2011年日本翻拍版由瀧本美織、玉森裕太、藤谷太輔和八乙女光主演,《原來是美男》於2013年再被改編成台灣版,由程予希、汪東城、蔡旻佑與黃仁德主演。

 

命中注定我愛你

由陳喬恩、阮經天主演的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於2008年在台灣播映,當年創下台灣電視劇最高收視記錄,2014年韓國MBC電視台翻拍,由張赫及張娜拉主演,獲得不俗口碑。

 

敗犬女王

台灣劇集《敗犬女王》於2009年首播,由阮經天、楊謹華主演,劇集講述關於「姊弟戀」題材,播映期間穩坐收視第一寶座,雖然韓國於2014年推出改編版《魔女的戀愛》,可是主角設定的年齡差距太大,令觀眾難以入戲,故收視差強人意。

 

絕對達令

2008年的日劇《絕對達令》講述相武紗季所飾演的女主角是宅女一名,無意中網購一部戀愛型機械人成為其「男友」,後來機械人竟發展出真人的情感,劇中飾演機械男友的速水直道不乏晒肌場面,而對女主角一往情深的男配角水嶋宏亦俘虜不少女粉絲的心,2011年的台灣版由汪東城擔任男主角,韓國的具惠善擔任女主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