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島綫將近啟用 自行規劃南區之旅

文: 樋樋
2016.11.28

「連繫‧港島南-南區導賞團計劃」以南港島綫貫穿整個計劃,讓參加者在旅程中親歷新鐵路綫為漁港之鄉帶來的變遷。計劃由港鐵公司贊助,蒲窩青少年中心(蒲窩)負責統籌。參加者除了可以暢遊南區各個富歷史、文化及藝術價值的景點外,還可以參觀尚未正式開幕的港鐵黃竹坑站。 

由7月至今,已有超過10個導賞團完成了他們的南區之旅。雖然計劃已經截止申請,隨着南港島綫將近落成啟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照建議的遊歷路線,自行規劃合適的行程。

舊香港仔警署建於1891年,是繼舊赤柱警署後歷史第二悠久之警署,於2009年獲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現為蒲窩青少年中心的會址。

(網上圖片: 香港南區遊)

南區區議會於2010年起籌劃「南區文學徑」,為張愛玲、胡適、蔡元培、蕭紅及許地山這五位文學家及學者在南區走過的足跡,於區內相關的地點建設紀念地標。圖為表達北大之父蔡元培關於「自省」的教育理念的地標 —「漫步過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