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水唔駛怕!坊間傳聞還原縮水冷衫小秘技

2017.02.06

近來大家都變得更注重頭髮健康,不少人都會選用不含矽成份的洗髮用品。如果你家裡還有未用完的含矽洗髮用品,可以先不用扔掉,因為多個日本網站指含有矽成份的護髮素,能有效使縮水的毛衣還原。

圖: もっと洗濯をキレイに!洗濯と洗剤の新方程式 

 

有日本網站指,只要護髮素的成份表寫有聚二甲基矽氧烷(Amodimethicone / Dimethicone),就可把用作拯救縮水毛衣。

 

先準備清水,加入15g(約掌心1/3大小)含Amodimethicone / Dimethicone的護髮素,再把縮水的毛衣放到水中浸30分鐘。注意使用熱水浸毛衣不能達到效果,因此應使用室溫或冷水。

 

 圖: 現役美容師がみんなの美容に関する悩みを解決!

 

浸30分鐘後可把毛衣放到洗衣網中,再放入乾衣機中脫水,脫水後稍作晾乾即可。

圖: クリーニング屋シミ抜き修復師尾上昇ブログ 

 

傳聞此方法對羊毛、羊毛混紡、Cashmere、安哥拉羊毛的毛衣非常有效,下次再遇到「縮水」的毛衣不妨抱一抱希望,試下這個小秘技是不是真的有用!

 

來源: お洗濯.net情報お役立ちネッ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