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原屬意Emma Watson!《星聲夢裡人》幕後5件事

文: 王庭芝
2017.01.28

音樂電影《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早前威盡金球獎頒獎禮,連奪音樂及喜劇類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等7個大獎,而日前出爐奧斯卡提名名單上,《星聲夢裡人》更獲14項提名,平了《鐵達尼號》紀錄,電影已經在香港上映,入場前先睇5個關於《星聲夢裡人》的幕後小故事!

 

女主角原本是另一位「Emma」

《星聲夢裡人》男女主角Ryan Gosling和Emma Stone在戲中以金童玉女形象出現,兩人在觀眾眼中相當合襯,但原來Ryan Gosling和Emma Stone並非電影最初主角人選,據知兩人原來都是另一齣電影《美女與野獸》的主角人選,而《星聲夢裡人》最初男主角人選是曾經與導演Damien Charlize在《鼓動激情》合作過的男星Miles Teller,而女主角最初人選竟然是現時《美女與野獸》的主角Emma Watson。

 

Ryan Gosling鋼琴速成班變高手

飾演爵士鋼琴家Sebastian的Ryan Gosling,在戲中彈琴的模樣魅力十足,指法熟練,不過Ryan Gosling本身從未學過彈琴,為了令Sebastian一角更具說服力,加上戲中用到大量長時間鏡頭,Ryan Gosling棄用彈琴替身加後期剪接,反而特地在開鏡前以近4個月時間,每周6日,每次用2小時練琴,所以戲中所有彈琴場面都是Ryan Gosling親自上陣,連戲中拍檔兼知名歌手John Legend都大讚他的表現。

 

幕前6分鐘 幕後封路兩日

電影以一段6分鐘的公路塞車歌舞匯演揭開序幕,場面之大實在令人震撼,除了有多位舞蹈藝員又唱又跳,而在長長車龍中,一眾司機會配合歌曲節拍響喇叭,這6分鐘的歌舞令人目不暇給,其實為了這場戲,攝製隊特地申請了洛杉磯一條公路封路兩日,由於劇情需要在烈日當空下塞車,所以攝製隊都要爭取時間拍攝。

 

讀大學時期構思《星聲夢裡人》

導演Damien Charlize表示,《星聲夢裡人》的構思其實早於他5年前,還在讀哈佛大學讀書時已經萌芽,他與當時的同學兼《星聲夢裡人》歌曲創作者Juston Hurwitz於2010年經已寫好劇本,同一時期他亦創作了《鼓動激情》,不過起初沒有電影公司願意投資《星聲夢裡人》,因為這部戲中的歌曲都是原創歌曲,沒有一首是本來就較多人認識的爵士歌曲,雖然有電影公司其後有興趣投資,但對於戲中的設定都有不少意見,但導演拒絕更改劇本,惟有暫且放下《星聲夢裡人》,而集中製作《鼓動激情》,幸好《鼓動激情》的成功帶挈導演聲名大噪,而《星聲夢裡人》最終都獲電影公司投資。

 

向多部經典音樂電影致敬

身為音樂迷的導演Damien Charlize將不少經典音樂劇的橋段放入《星聲夢裡人》中,作為向經典致敬,例如開場的公路歌舞場面靈感來自1967年的法國音樂劇 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女主角與三位好姊妹在家中一邊扮靚一邊唱歌就參照1978年的電影《油脂》(Grease)及1961年的《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當然Ryan Gosling攬電燈柱轉圈一幕,唔使講都認得是來自1952年的《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啦!

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來源:CBCMovie Pilo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