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粟米一粒不漏?實測3種方法飲罐裝即食粟米湯

文: 糧尾子
2017.03.24

大家喝罐裝粟米湯時,總會留下不少粟米吃不到,實在有點浪費!小編實測3種倒罐頭的方法,其中2種是坊間流傳的飲湯大法,究竟是否有效?哪種更好?

以下實驗會先用3個方法把湯倒出,倒至罐底向上後不會再搖晃。用開罐器打開,計算裡面剩下的粟米數量。 

 

1.正常的倒法

【剩9粒】

打開罐子來看,便會發現罐內仍然有不少粟米粒,有些浪費呢。

 

  

 

2. 不少朋友推介的倒轉搖法

【剩0粒】

如果在打開前把罐子倒轉搖,上下及左右擺動,結果是一粒粟米也沒有剩!不過猛烈搖完會產生氣泡,建議輕輕搖就好。

 

  

 

3. 網上流行按凹罐子的方法

【剩2粒】

聽聞應用物理學原理,按凹罐子近開口的位置,有助粟米粒順水流而出。我們也來試試這個方法,效果不錯,比起直接倒的確可以倒出更多粟米。

由小實驗可見,方法B能令粟米湯一粒不漏地倒出,但是因為搖過,粟米湯會有少量泡泡,實測過後大家會想試試哪種方法呢?

本實驗只有同款的3個樣本,未能代表全部罐裝粟米湯,因此結果只供參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