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份政府實習工推介!設計生、理科生皆有適合空缺

文: Cay Cheung
2017.05.20

學生如果想過一個充實的暑假,體驗一下打工仔的世界,做暑期實習生是個不錯的方法。政府職位空缺網站顯示,仍然有少量暑期實習生的職位開放申請,以下為大家整合10份即將截止申請的實習工,月薪均為9600元,有興趣就把握最後申請機會喇!

  

【精選推介】情侶心意卡教學!超簡單自製機關瀑布卡

【精選推介】放假要睇!推介10套2016年已完結日劇

【精選推介】趕出門不怕!1分鐘梳好3款快速出門髮型

 

1. 食物環境衞生署暑期實習生

配圖:清潔龍阿德  

讀創意媒體或多媒體設計的學生可以留意,食物環境衞生署將會請實習生。今年的實習生職責主要是協助製作內部培訓影片,例如撰寫劇本、計劃及拍攝、後期製作。

申請者需要有影片製作經驗,有意申請者需提交在最近兩年曾經參與製作的其中兩套影片的資料,及說明申請這個職位的原因、和可以作出的貢獻。

本地專上院校學生申請方法:經所屬院校的學生事務處/就業輔導中心遞交申請。請留意所屬院校訂出的截止報名日期。  

職位申請截止日期為5月26日。 

 

投資推廣署

配圖:StartmeupHK Venture Programme   

投資推廣署共有3個職位空缺,以下3份工作的申請方法:

申請人請填寫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的申請書,填妥後連同相關修業成績副本、如有工作經驗者的任職紀錄副本等,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至「香港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5樓投資推廣署行政部」或電郵至job@investhk.gov.hk。  

職位申請截止日期為5月26日

 

2. 投資推廣署暑期實習生 - 中國及國際事務/環球推廣活動統籌 

這份工作適合修讀工商管理相關學科的學生, 職責主要是協助接待來訪代表團及安排後勤和聯絡工作;為本地、內地及海外投資推廣活動提供後勤支援;協助整理及更新邀請名單和數據庫以作內部參考等等。 

 

3. 投資推廣署暑期實習生 - 消費產品

職責主要是協助消費產品行業作全球研究; 爲本港零售業研究提供支援;協助研究有關行業的發展趨勢和更新營銷資料,如網站及宣傳單張等等。如修讀商科、新聞學、公關、時裝/採購相關學科的申請人將獲優先考慮。

申請人如通曉其他亞洲國家語文者,例如泰語,印尼語等獲優先考慮。

 

4. 投資推廣署暑期實習生 - 旅遊及款待

職責主要是更新正在本港尋找合作夥伴及有意和本地餐飲企業合作的外國餐飲公司數據庫;研究並擴大本地現有主要餐飲企業名單,以介紹投資推廣署及探討與外國餐飲公司合作機會;協助研究有關行業的發展趨勢和更新營銷資料,如宣傳單張、演示文稿及網站等等。如修讀商科、營銷或旅遊相關學科的申請者將獲優先考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2017 - 康樂事務部) 

  

康樂及事務部總共有7個職位空缺,每名申請人只可申請一個實習空缺。獲取錄者一般須每周工作44小時(包括用膳時間),或須不定時、在周六或假日工作。如需要超時工作,會有補假作補償。 

本地專上院校學生申請方法:經所屬院校的學生事務處/就業輔導中心遞交申請。請留意所屬院校訂出的截止報名日期。填妥的申請書須連同修業成績表及有關的證書副本一併遞交。 

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當日或之前遞交或郵寄至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1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7樓 康樂事務部聘用及編制小組(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申請書的日期)。

申請截止日期:2017年5月24日 

 

5. 九龍樹木組

適合修讀生物學、生態學、植物學、樹藝學或環境科學相關科目的學生,職責主要是協助前線主管人員進行樹木調查及處理和更新樹木資料庫和樹木檢查的記錄;運用微鑽阻力或聲納技術,協助前線主管人員檢查古樹名木、有問題的樹木和已屆成熟樹齡的樹木。

 

6. 電腦租訂服務小組

適合修讀電腦科學/商業資訊系統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職責主要是協助擬備用戶驗收測試的測試計劃及用例,以配合電腦租訂系統提升工程;與資訊科技辦事處和供應商統籌執行用戶驗收測試。

 

7. 特別園務分組/動物園及園藝教育組

適合修讀動物學、生物學或環境科學的學生,職責主要是協助舉辦為女童軍而設的保育課程及相關評估;協助分析有關學校導賞活動的調查問卷。 

 

8. 大埔區(1)、北區

適合修讀生物學、生態學、地理學、植物學、樹藝學或環境科學相關科目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
 
大埔區的暑期實習生職責主要是協助進行有關所屬分區管理樹木及灌木的測量和繪製地圖工作。
 
而北區的暑期實習生職責主要是更新及標示公園及遊樂場組的樹木記錄;更新和更換北區約130個公園及遊樂場場地的資料便覽;更新公園及遊樂場組管轄的物品資料庫。 

 

 

 

9. 大埔區(2)

適合修讀體育行政和管理或同等學科的學生,具備策劃和籌辦活動的經驗,職責主要是協助籌辦「2017全民運動日」、「普及體育推廣計劃」 及「大埔區分齡比賽」,以及參與協調工作。

 

10. 元朗區

適合修讀生物學、生態學、環境科學及/或康體/ 康樂事務/體育管理相關科目的學生,職責主要是編制及更新辦公室檔案包括交接檔案、WebGIS 裏的樹木資料及樹木風險評估表;協助整理園景改善工程的簡單設計繪圖。

 

如對以上職位有興趣,可到公務員事務網站瀏覽職位詳情並申請。  

 

【熱門話題】3步學識!Apple16個iPhone7簡易影相技巧

【熱門話題】女生要識的自衛防狼術 教你5招逃出魔爪

【熱門話題】減走肉肉大腿!30秒學4組修大腿動作

【熱門話題】結局一定要BBQ 10大常出現電視劇情 

 

資料來源:公務員事務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