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含超標類雌激素可致癌/生殖能力下降!一文睇曬16款安全防曬產品

2019.07.28

炎炎夏日,防曬是不少人的頭號大事。不過如果用了不安全的防曬產品,有可能弄巧成拙。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小魚親測平台近日對市面上51款防曬霜進行安全檢測,結果發現27個樣本不達安全標準,當中18個樣本類雌激素含量超標。報告指出類雌激素超標的防曬霜會導致皮膚敏感、不育甚至是癌症。

關於選擇安心的防曬產品,小魚親測提醒消費者:

1. 安全性與價格不一定成正比

$4/ml的樣本區間中,65%產品不達標,反而中等價位的防曬霜安全性較好。

2. 亞洲品牌比歐美澳品牌安全

在歐美品牌的樣本中,74%產品不達標。

3. 物理防曬最安全

在測試中的物理防曬樣本中沒有不合格的產品,而化學防曬有近9成產品不合格。今次檢測的化學防曬樣本中,近九成被發現多達20類雌激素成分。出現頻率高且較危害性大的包括二苯酮-3(引致皮膚敏感),4-甲基亞苄亞基樟腦(令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及桂皮酸鹽(影響胎兒健康)。

除了提醒消費者正確選擇防曬霜,報告中更列出了安全可用的防曬霜以供參考。

來源:小魚親測水中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