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遠發展可再生能源—U Green Awards 2017「專業評審分享綠色心得」

文: Moses
2017.08.14
textJanis@UM   photo|受訪者提供   artCaCa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環境保護副總監(氣候變化及能源)張志華(C.W.)形容近年漸趨惡化的溫室效應就像溫水煮蛙,隨著自然環境逐漸變差,馬爾代夫陸沉和珊瑚絕跡並非不可能。為對抗氣候變化,政府、企業和大眾均肩負不同的責任。

 

「先說政府,可從減少燃燒化石燃料發電入手,立法推動各界發展可再生能源。雖然初期投資較大,然而長遠有望降低能源成本。WWF早前在大澳的棚屋天台試驗安裝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並連接至電網,便為政府及企業提供應用可再生能源的實例。」

 

企業方面,港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自行考慮及釐定其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風險、管理方針、重要性及目標,並參照目標制定相關報告,C.W.認為這可讓企業認識及重視環保工作,是個好開始。

 

「例如超市及便利店應考慮為所有陳列式雪櫃裝上開關門,以減低能源消耗。現時西方國家大部分超市都設置有門雪櫃。我們的調查亦顯示逾75%本港消費者贊成商戶為無門雪櫃裝上門。」

 

當然,個人養成良好習慣亦可為環保出一分力。C.W.指很多市民的「慳電」意識不高,亦較少用綠色產品,其實人人做多一點就能做好本份「應變」。「WWF期望透過自然保育,減少碳排放造成的污染,教育大家實踐環保,推行可持續消費,令香港成為亞洲最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環境保護副總監(氣候變化及能源)

張志華先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