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 前度》劇中愛情金句

文: Cay Cheung
2017.09.01

由ViuTV製作的《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 前度》是以日常愛情生活為題材的本地電視劇,展現當下男男女女的愛情觀,當中更有不少金句。

 

1. 《第七秒》

有人說,一個要判斷另一個人跟自己有沒有發展的可能,關鍵是前六秒。如果前六秒都沒有感覺,之後都很難會有。不過,就算前六秒真的有感覺,也不代表有將來。如果前六秒都下不了決定,第七秒會怎樣? 

2. 《紅豆沙》

經常都說要忠於感覺,不要欺騙自己。但是不欺騙自己,就要欺騙別人。 

3. 《尼古丁》

和一個人在一起有很多原因,她令你有優越感、安全感、親切感,她會照顧你、保護你、傾慕你、重視你,總之有很多原因。不過和一個人在一起,就不一定是因為喜歡她。 

4. 《十二時》

誘惑有兩種,一種是利誘,一種是色誘。兩種都是挑戰人的貪念。利是長線,色是一時。一時的誘惑最難抗拒,因為這種浪漫可一不可再。 

5. 《叮一叮》

遇上喜歡的人,來不及忐忑,身體已經會有反應。當你很想得到,自然會採取主動。有一種原始的快樂,來自情不自禁。 

6. 《說晚安》

愛情很難看得透,就算你天天對著它,都不知道何時是真何時是假。戀愛的確會令人盲目,因為當你很愛他,就算明知道是假,都會當真。 

 

7. 《床上戲》

每一對細水長流的戀人,都經歷過同床異夢的階段。有人熬過去了,但更多人選擇放棄。「白頭到老,同偕白首」不是傳說,而是一個勵志故事。要開花結果,最重要的是耐性。 

8. 《紀念品》

美玉拉著大衛不停跑,跑一條街就可以多一年,跑過兩條街多兩年,三條多三年。美玉真的很傻,因為她有預感,這段感情不會長久。 

9. 《深呼吸》

當感情出現問題,有人會想究竟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夠好。但是其實未必因為自己不夠好,可能是因為你太好。對愛人好,未必有好報。愛情就是這麼不可理喻。 

10. 《叮叮飯》

談戀愛時切磋。你走前一步,他退後一步,要互相試探,互相猜測。戀愛其實可以簡單些,但是簡簡單單的愛,對瑪嘉烈來說沒有挑戰性。 

11. 《舊氣味》

總有一些人,會在你覺得他重要的時候離開,在你淡忘他的時候又再出現。你可以容許自己再為他心跳,不要別再墮進他的陷阱。因為他從來都沒在意過。 

12. 《為你好》

做一個好人永遠比做一個壞人難,壞人只需要想自己,而好人則要為其他人著想。為別人著想,就要委屈自己,還要委屈得心甘情願。 

13. 《回不去》

要離開一段感情就要下定決心,不再回頭看。依依不捨,其實只是希望對方挽留,而結果只要再一次失望。我們可以輸給愛情,但是不能賠上尊嚴。

14. 《急轉彎》

當你以為自己是一個愛情至上的人,但現實告訴你,你會為生活放棄愛情,浪漫需要代價。愛情和生活一樣需要計算。大衛以為自己很愛維珍,是愛,不過不夠愛。 

15. 《終點前》

每段感情都會有完結的一天,不是你不愛他,就是他不愛妳。即使大家都相愛,也總會有一個人要先走。愛情來的時候是開心的話,離開的時候,也應該笑著走。 

16. 《下個你》

感情會過去,但是有些人會永遠留在你的心裡面。他們曾經出現,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之後我們會愛上下一個,再下一個。但是其實每一個可能都是一樣,因為命中注定我們只會愛上一種人,輸給一種人,然後被其他人愛上。

 

完整版: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