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推免資產審查交通補貼 每月以300元為上限

文: 9527
2017.10.11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今天公佈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推出免資產審查交通補貼,減輕打工仔的交通負擔。

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推出不設資產審查的交通補貼計劃。為每月交通費用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25%的交通津貼,每月以300元為上限。

報告採用的字眼為「我們建議將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定於400元,政府會為超出這水平的公共交通開支提供百分之二十五的補貼」,即是說如果每月車資為600元,扣除開支水平所定的400元,那麼所得到的交通津貼將會是200元的百分之二十五,即是50元。除非補貼將不會扣除交通開支水平的400元,市民才可以得到較高的補貼。

  

計劃涵蓋乘搭港鐵、巴士、小巴、渡輪、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預計於一年內落實。 

 

 

另外報告亦提及初步建議將侍產假的日數由現時3天增至5天。

亦會在明年年中推出「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向合資格長者每月發放3,435元,有關措施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5月1日。  

來源: 施政報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