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拍下清潔工人的辛酸!奪冠後與伯伯平分獎金

文: Cay Cheung
2017.10.11

喜歡攝影的90後阿海,不時在社交網站分享自己的作品。近日則在Facebook發文,希望各位網友幫手尋人。原來阿海拿了一張在7月底拍攝的照片去參加攝影比賽,而近日得知照片奪得冠軍,將會有獎金。他希望將這份獎金的一部份跟鏡頭下的伯伯分享,表揚他為社會長久的貢獻。

 

阿海表示得知結果時覺得好愕然,在領獎時亦講述了當時拍攝這張照片的情景,照片是在灣仔入紅隧塞車時拍下的,看到清潔伯伯在公路邊休息,當刻覺得好心酸,並指「我唔可以判斷伯伯係為生存而工作,定係為生活而工作。但我就係由衷地去尊敬。」

 

最後希望大家「不以善小而不為」,多點關心身邊人。而皇天亦不負有心人,阿海已經找到伯伯。 

 

其實這已經不是阿海第一次贏得攝影比賽,早前就贏得乘直昇機遊覽的機會,阿海亦想將乘坐機會讓給母親。 

 

來源:5.76億的世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