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指拳頭做2個動作 簡單測試你有無中風

文: 9527
2017.10.17

今集《恐怖醫學》又有自我查找病症的方法,有兩個實驗能在家簡單判斷是否有有輕微中風和患運動器症候群的傾向。這兩種疾病通常都患病嚴重才會有明顯的病癥被發現,但情況已經不理想或難以醫治。因此任何年齡都有機會患上,所以記住花少少時間了解自己的身體!


第一個實驗是驗證是否患上輕微中風。首先伸出右手拳頭,再舉直母指。用左手捉住右手母指。同樣地,合上雙眼,伸出右手拳頭,舉直母指,再上下左右移動。之後停在與之前不同的位置,用左手捉住右手母指。如果不能夠捉到,就有機會患上輕微中風。

 

 

 

 

 

 

 

 


第個實驗是否患上運動器症候群。首先站在腳跟貼住牆邊,,再向前大幅步走兩卡步。然,小心走太大步會跌倒。然後,合齊腳跟再放下一支筆。之後回牆邊坐下,伸長腳掌,腳尖貼牆,膝蓋微曲躺下。最後,伸長雙手。如果手不會碰到筆是合格的,但手碰到筆是有機會患上運動器症候群。

 

 

 

 

 

 

 

 

 

 

 

 


如果中了以上任何1個實驗,就要及早求醫。節目輕微中風和患運動器症候群的病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在ViuTV ch.99上重溫恐怖醫學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