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市面31款潤唇膏!7款防曬潤唇膏含類雌激素或致癌

文: Cay Cheung
2017.10.21

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旗下的小魚親測平台,近日檢測了市面上最受歡迎的31款潤唇膏,當中16款潤唇膏的結果為「綠魚產品」,即品質卓越,在急性毒、慢性毒及禁用成分篩查中表現理想。

  

報告反映了潤唇膏的價錢與其安全性並不掛鉤,低價位樣本的安全性反而比中、高價位樣本高。超過六成低價位樣本通過安全檢測。相反,逾半數中、高價位樣本未能通過安全檢測。但在測試的樣本中,價格最低與最高的樣本竟相差26倍。 

  

不少潤唇膏會加入防曬功能,是次檢測有8個樣本具防曬功能。結果7個樣本未能通過慢性毒測試,含類雌激素物質,屬「紅魚產品」。

 

此外,有近半樣本被測出加入了石蠟成分,容易導致皮膚敏感。

 

今次檢測中有11個樣本表現有待改善,未能通過轉基因鯖鱂魚胚胎慢性毒物測試、斑馬魚胚胎急性毒物測試及成分篩查,存在類雌激素物質等化學成分,長期使用有機會致癌。

不過報告並沒有透露不合格的潤唇膏款式,只列出了16款通過測試的「綠魚產品」供消費者參考。

   

今次所檢測的樣本品牌主要來自亞洲、歐美及大洋洲等地區。超過六成亞洲品牌的潤唇膏通過生物檢測,屬於「綠魚產品」。

 

產地方面,樣本包含了產自中國、韓國、日本、法國、德國、美國、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的潤唇膏。結果發現中國產的潤唇膏全部通過安全檢測,安全性屬最高。

 

 

報告亦提供了一些潤唇膏小知識。 

 

來源:小魚親測 、Vitargent 水中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