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影評 最後真的會為戲名而感動流淚嗎?

文: Rachel Lo
2017.11.01

不少人聽到《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個戲名都會首先嚇倒或疑惑,會以為是甚麼恐怖片,更指戲名太過詭異又不明所以,但其實這套電影絕對不恐怖,反而是一套帶著青春遺憾的純愛電影。

電影中把「現在」和「過去」兩條時間線互相穿插,由身為老師的志賀春樹不時有辭職念頭,就會想起他會從事老師這個職業,也只因高中同學山內櫻良的說話。

 

一直以來春樹都是個沒甚麼朋友,沉默寡言的男生,對其他人不感興趣,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是一次在醫院拾到一本與胰臟癌奮戰的日記,發現是屬於同班同學山內櫻良,從中得知她只剩下3年的壽命,就被她「強行」闖入他平靜的人生。

春樹看著一直把笑容掛在臉上的櫻良,完全不明白為甚麼她還可以這樣笑,也不明白為甚麼不跟身邊的朋友說出患病一事,還要纏著他,要他幫忙實現她的願望清單。

建議細心留意電影,因為會發現早早鋪排的一條伏線在櫻良逝世時,首尾呼應。

看預告會以為是愁雲慘霧的電影  卻處處感受「青春」二字
一開始就會把這個故事定位為慘情故事,不過雖然沒有接吻等親密行為,但原來這是會「燦眼燦死單身狗」的純愛劇情。例如說櫻良拉著春樹去旅行,春樹後來才知道是兩日一夜的旅行,當中發生的心跳「True or Dare」。

但由頭到尾,春樹都沒有做過越軌的行為,縱使櫻良在他心中是特別的存在,而櫻良對他有意思,時常捉弄他。二人互動的甜蜜純情,櫻良不斷捉弄木訥的春樹,以及他們之間的爭吵,都會讓人有一下忘記櫻良是患了重病,以為這是一部校園青春愛情電影。

小栗旬、北川景子的戲份不如想像中多  卻發揮重要作用
入場時都會以為小栗旬和北川景子的戲份很多,在這套電影中,他們是一個很重要的襯托角色,帶出當時的遺憾,突如其來的噩耗,再發現多年前櫻良遺留下的訊息。

就算戲份不多,但拍攝二人想起櫻良的神情,就算沒有說出一句台詞,沒有誇張的演技,只是默默的落淚,都能令觀眾感受到櫻良在他們心中的份量、無法磨滅的存在,深刻體會到即使櫻良離開了好久,仍然一直影響他們。

「一切不是偶然,一直是我們抉擇而得來」
相信這也是電影的中心思想之一,讓櫻良把對人不感興趣的春樹的人生打亂,讓他會慢慢在乎她,察覺她的異樣,令他明白她說過人澄著是有意義,就像他們都是因為自己的選擇,所以現在才在這裡活著,「一切不是偶然,一直是我們抉擇而得來」

看著櫻良過份捉弄春樹  會覺得她有點不討好
在故事中的櫻良開朗活潑,就像個小妖精,很愛捉弄容易認真的春樹,不過情節上因為櫻良的惡作劇有時鬧得太過份,會讓人覺得春樹脾氣很好,但櫻良有點惡趣味,還帶點「綠茶婊」感覺,不太討好。

對「最後會為戲名而感動流淚」有所保留
不過之前電影預告最後指會因為「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一句話而感動落淚,留下的一大懸念,不過背後的意思並不算甚麼驚喜,略帶平淡,而且在電影中段已揭曉,看時有種「咦?咁就算係開咗估啦?」的感覺。反而因為他們相處溫馨搞笑的點點滴滴,一同獲得的笑容,到最後卻會讓你落淚。

香港預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