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以聲音捕獵 一家五口靠「靜」保命

文: 王庭芝
2017.11.23

新戲《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由男星約翰卡辛斯基(John Krasinski) 自導自演,同老婆金球女星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夫妻檔拍住上,挑戰科幻驚慄題材。電影講述地球受到神秘生物攻擊,生物靠聲音捕獵,就算只是微弱聲響,都可能招致襲擊喪命,兩夫妻已經失去一個孩子,為了保護全家,每日唯一保命的戒條就是 :「絕不能發出任何聲響!」,否則,父母和剩下的兩個小孩,還有即將出生的嬰兒,將面對前所未見的後果。

約翰卡辛斯基第一次讀到《無聲絕境》劇本的初稿時,妻子艾美莉賓特才剛生完他們的第二胎。迎來小生命固然值得高興,但同時這位型男爸爸亦因再為人父而感到焦慮不安,每每想到要如何保護女兒、怎樣做個好爸爸,就彷彿完全代入了角色。時刻都繃緊神經的末日家庭,隨時會因為一個叫聲、腳步聲或習以為常的聲響而被外星生物襲擊致死,但他們為了生存,又極需要互相溝通、互相幫助。這個驚慄故事中的父母會勢死保護子女,當然同時也會面對天下間所有父母要面對的恐懼,而且恐懼程度是一萬倍……於是,第一次自導自演的卡辛斯基靈機一觸,找到獨特的角度切入故事,重新編寫劇本,在這部恐怖片中營造出聲音與寧靜的矛盾、恐懼與愛的衝突,給人恐怖感之餘又帶著情感的溫度,盡現心思。

電影講述地球受到神秘生物攻擊,生物靠聲音捕獵,就算只是微弱聲響,都可能招致襲擊喪命,兩夫妻已經失去一個孩子,為了保護全家,每日唯一保命的戒條就是 :「絕不能發出任何聲響!」,否則,父母和剩下的兩個小孩,還有即將出生的嬰兒,將面對前所未見的後果。

上映日期:2018年4月12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