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光怪陸離的搞笑與辛酸 「醫院啲人可以有幾癲」專訪

文: Rachel Lo
2017.12.28

不少人也會聽過「Din People in Hospital • 醫院啲人可以有幾癲」這個Facebook專頁,不時有一些關於醫院趣事、匪而所思的投稿,不過原來這個Page由2017年7月才開,現時已有3萬多個粉絲。當中的投稿故事搞笑得來又帶出了醫院的光怪陸離,不在醫院工作就未必會知道的事。

任職多年醫院護士的版主開始時,純粹是為了吐吐苦水,在網上尋找共鳴而開這個Page。因為工作產生不少負能量,令壓力不斷增加,情緒緊繃。當跟身邊的人訴苦、講述工作的辛酸時,發現無法產生共鳴,好像無法抒發內心的難受。

從而萌生開一個關於醫院的專頁,把一些辛酸、遇到的怪事放上網,讓前線醫護人員一起分享和交流,希望互相得到安慰,抒發心中壓力。

雖然沒有做甚麼去推廣,但開了一兩個星期已有幾千粉絲。開始時因為以「訴苦」為出發點,所以發布內容都比較負面,慢慢出現了一些搞笑投稿,版主試試出時發現反應很好,而且讀者都是較正面的評價,就慢慢以搞笑投稿佔較高比率。

之前主要是護士投稿,後來投稿慢慢變得多元化,多了醫院不同界別的人投稿,例如物理治療師、放射師、醫科生、醫生,甚至病人等,所以專頁由原本的名字「mean doctors」改成「醫院啲人可以有幾癲」。

縱使吐苦水的投稿比較多,但都會相對出得較少的原因,是不希望把過多負能量給讀者。當中最令版主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個叫「I am your father」的護士投稿,講述精神科病房兩個病人的有趣對話。

初時版主雖是為了抒發緊繃工作情緒和訴苦,但在經營了這個專頁後,看到讀者和匿名搞笑投稿,再把它們配合一些有趣配圖,逐漸變得正面了,成為其精神寄託,所以亦希望這個專頁讓讀者釋放壓力之餘,並可以因這些真人真事的故事笑一笑,開心一下,當「食吓花生」。

部分圖片由Din People in Hospital • 醫院啲人可以有幾癲 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