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明4度爭獎失敗!贏得民心成觀眾心中最佳男主角

文: Cay Cheung
2018.01.22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各大獎項已塵埃落定,馬國明再度與視帝寶座擦身而過,雖然憑著《降魔的》的馬季獲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但仍有不少網民替他不值。

藝員訓練班出身的馬國明,默默耕耘十多年,由幾句對白的茄喱啡做起,後來受到力捧擔正做男主角,在2006年首度獲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其後曾多次入圍最佳男主角,更在2012年在On Call 36小時、2013年On Call 36小時II中的張一健及2015年在梟雄飾演喬傲天青年版入圍最後5強。

雖然馬明擔正多套劇集的男主角,不過近年接拍了不少較少發揮空間的膠劇,得到觀眾緣,但無緣爭獎。今年終於有機會接拍一些較為另類的劇集,先在年頭的《心理追兇》中飾演心理醫生,年尾再在《降魔的》中演貼地的士司機馬季。

《降魔的》自播出後,得到不少好評,不過這個角色未能為馬明帶來一個視帝的機會。

雖然馬明曾多次在訪問中表示自己不介意獎項,比起自己得獎,更希望團隊得到認同。而每年出席頒獎禮,亦是關心身邊人能否得獎。即使今年自己成為大熱,仍然十分謙虛,支持對手得獎。

 

有時候就連自己有份得獎都一面傻氣。

雖然今年未能得到大台的視帝寶座,但馬國明已經是眾多觀眾及網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

圖片來源:TVB、TVB節目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