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後楊千嬅再幫TVB拍劇!《多功能老婆》與周柏豪、黃浩然合作

文: Ling Kwok
2018.03.08

楊千嬅事隔17年再拍無綫劇集《多功能老婆》,新劇對手是周柏豪,還有16年前曾在電影《新紮師妹》合作過的黃浩然,「麗娟」與「劍雄」再次碰頭,回憶返晒嚟呀!除了為無綫劇集演唱主題曲,楊千嬅近年甚少在電視圈出現。

TVB新劇《多功能老婆》來頭實在不小,由楊千嬅、周柏豪和黃浩然主演,另有金牌編劇陳寶華坐陣,又有電影《跛豪》導演潘文傑做總導演,看來陣容很大。

陳煒、洪永城、朱晨麗、袁文傑及吳若希亦有份參演。

袁文傑透露與女主角千嬅有不少合作的戲份。

最有趣就是黃浩然在劇中的角色名字又是叫「劍雄」,唔知千嬅會唔會叫方麗娟?而兩人由拍擋變成兩公婆,感覺也非常新鮮!

楊千嬅因為TVB高層余詠珊一句「想拍好港劇」深受打動,於是第四度拍TVB劇集,而她過去參與過的劇集,收視、口碑十分好,時至今日都會有人話係神劇。

《隱形怪傑》1997年

這是楊千嬅的處女作,當時她初出道以短髮示人,第一次拍劇就做男主角林家棟的妹妹,真係又Pure又True。廿多年前以隱形作為題材,實在太新穎,收視未如理想,不過自林家棟得到影帝後,這套劇再度被討論,成為滄海遺珠。

《外父唔怕做》1998年

事隔1年,楊千嬅再次拍劇,更是第一次做電視劇女主角。後來她留了一把長髮,外表更加少女!她與張家輝飾演情侶,資深演員秦沛做她爸爸。

《美味情緣》2001年

這套又是TVB多年的神劇之一,第二個深刻印象就是楊千嬅唱主題曲《快樂與哀愁》。同劇又有吳啟華、陳慧珊及林峯等收視保證,最高收視曾經有43點。

圖片來源:Big Big Channel、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