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驗出6成洗潔精含可致敏防腐劑 部分更聲稱成份天然

文: Ling Kwok
2018.03.15

洗潔精用得多會否變成主婦手,是一般人會關心的問題。消委會測試市面35款「一般」、「濃縮」及「超濃縮」配方的洗潔精,發現當中有21款的洗潔精驗出可致敏防腐劑,更有5款聲稱可清洗蔬果、「溫和不傷手」、「天然獲環保認證」。除此之外,近6成樣本沒有詳細列明成份。

21款洗潔精驗出可致敏防腐劑,當中有幾款洗潔精為市民常用。包括:

立白洗潔精

斧頭牌檸檬護膚洗潔精(泵裝)

勞工牌檸檬洗潔精

花王萬滌檸檬洗潔精

亮麗檸檬洗潔精

特惠牌洗潔精 - 清新檸檬味

LION CHARMY V超濃縮洗潔精(檸檬味)

斧頭牌SUPRA超濃縮洗潔精

聲稱可清洗蔬果但被驗出致敏的洗潔精有:斧頭牌檸檬護膚洗潔精 (泵裝)、花王萬滌檸檬洗潔精、詩樂氏天然洗潔精、Amway Home 濃縮洗潔精。

聲稱獲環保認證但被驗出致敏的洗潔精有:七世代天然碗碟清潔液、Amway Home 濃縮洗潔精

至於大家最關心哪一種洗潔精最平民又抵買,分別有四款:

花王萬潔靈清亮洗潔精

滴潔清新青檸洗潔精

紅威寶食具器皿濃縮洗劑(透明裝)

媽媽一選超濃縮洗潔精 - 蘆薈精華

消委會建議市民購買洗潔精前,應細閱產品詳細成分資料,了解是否含有可致敏成分。洗碗時配戴手套,可減少接觸致敏物質。皮膚敏感人士、濕疹患者,以及雙手有傷口時,應避免選用含有MIT、CMIT或BIT等防腐劑的產品。

完整報告請參閱第497期《選擇》。

資料來源:消委會

圖片來源:百佳超級市場HKTV Mall、各品牌官網、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