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似主人型! 狗主性格+性別影響汪星人個性

文: Toby Mok
2018.03.18

近日維也納大學動物行為學教授Dr Iris Schober對狗狗同主人的性格關係進行了研究,原來主人的性格會影響狗狗的個性,令主人跟狗狗性格愈來愈似。除了性格之外,主人的性別對狗狗都會有不同的影響。


研究分別調查了132對狗狗同主人,實驗人員分別對他們進行一些行為同心理上的測試,然後再量度兩者在實驗前後的皮質醇同心跳指數的改變。

主人在完成測試後,需要幫自己同狗狗填寫問卷,去評估自己同愛犬在測試上的性格特點,從而睇下兩者對測試上的反應有沒有關連。


研究結果顯示,比較神經質同容易緊張的主人傾向都會有比較易緊張的狗狗,相反,冷靜的主人飼養的犬隻都會較冷靜。


除此之外,主人的性別都會影響狗狗的性格。

研究發現雄性狗隻的主人如果是女性的話,狗狗會不太善於交際,但會比男性養的雄性狗較易放鬆。

研究最後亦提到主人對犬隻性格的影響比起狗狗對主人性格的影響大,所以如果主人們不想狗狗太緊張或神經質的話,應該要先學習管理好自己的情緒,避免影響毛小孩~


資料來源:PLOS ONE
圖片來源: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