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5年《衝上雲霄》大換血再拍續集!劇迷擔心經典崩壞

文: Cay Cheung
2018.03.21

無綫電視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上,除了宣傳今年TVB上映的新劇集《再創世紀》和《宮心計2·深宮計》,亦公布了未來多個新計劃,其中宣佈將會與騰訊影業合拍《衝上雲霄》續集,推出《衝上雲霄2020》。由吳鎮宇主演的港劇《衝上雲霄》,一直深受觀眾歡迎。

騰訊代表在發佈會中提到《衝上雲霄》系列大受中國觀眾歡迎,今次希望與TVB合作,拍攝一個以中國大陸航空業為主的行業劇。

雖然未有詳細公佈演員名單,但有消息指《衝上雲霄2020》中,除了劇集的靈魂人物Sam哥會留低,但其他演員將會大換血,更有報導透露將會有不少中國一線小生和花旦參演。不過亦有指續集會有無綫小生參與,預計馬國明有較大機會留低。

不少劇迷都擔心續集只是保留了劇集名,故事背景和角色都換上新元素,與期望的續集有出入。

有的更擔心續集會以普通話主演,要加上後期配音才適合在香港播放。

2003年推出的劇集《衝上雲霄》,由吳鎮宇、陳慧珊、馬德鐘和胡杏兒主演,以航空業為題材,並到多個海外城市取景拍攝,相隔多年依然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劇集內容和角色夠經典,由陳奕迅所主唱的劇集主題曲《歲月如歌》至今依然是膾炙人口的作品,日常生活常都不時會哼起「天氣不似預期 但要走總要飛」這句歌詞。

相隔10年後終於推出續集《衝上雲霄II》,繼續由吳鎮宇飾演Sam哥,保留了原劇的胡杏兒、馬國明、吳卓羲等,還加入了張智霖和陳法拉等演員。續集《衝上雲霄II》亦獲得不錯的評價,成為全年錄得最高收視的劇集,亦是近5年收視最好的劇集。

2015年更推出衝上雲霄的電影版,由古天樂、鄭秀文、吳鎮宇、張智霖、佘詩曼及郭采潔主演。

目前只有吳鎮宇與馬國明,有份出演整個《衝上雲霄》系列,包括《衝上雲霄》、《衝上雲霄II》和電影版。

來源:《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衝上雲霄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